90后中国姑娘打到世界第一!高颜值,气场不输男生

2017-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决赛落幕,高颜值的90后姑娘林荷琴夺冠,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偏偏靠实力说话!

  林荷琴夺冠 实现中国金牌零的突破

  据中新社报道,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决赛落幕,中国队经两天奋战成绩骄人,斩获1金2铜创造历史。

  中国男子选手解俊鹏、张南雁获两枚铜牌。

  女子选手林荷琴则击败劲旅俄罗斯队选手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林荷琴因清秀的面孔和强悍的实力被拳迷称为“格斗林妹妹”。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7日晚与俄罗斯选手争夺52.2公斤级金牌。

  林荷琴摘金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既定的战术和技巧十分有效,此次也收获了不少经验,“非常激动,未来将尽快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训练中去”。

  负责带队的亚洲综合格斗协会主席、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韩久力表示,俄罗斯是传统格斗强国,格斗练习者和高水平运动员基数众多,上届世锦赛包揽了全部七块金牌,这次林荷琴击败俄罗斯运动员争得一块金牌,不仅说明中国运动员能与世界顶级水平运动员对抗,更意味着中国正在迈向格斗强国行列。

  韩久力透露,此次为能在强手云集的国际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国家队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参赛名单,9名经过层层选拔的运动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块MMA世锦赛金牌意义非凡,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偏偏靠实力

  夺冠后,林荷琴发微博表示:

  能成为MMA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女子金牌我很激动,能为祖国做出小小小的贡献是我最大的心愿,也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谢谢你们

  中国力量,越来越强!

  林荷琴会继续努力,胜不骄败不馁,开始备战下一场比赛

  下了领奖台一切从头来,但每次看这视频还是很激动的

  这只是我的开始,不忘初心,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路在前进,继续征踏下个赛场

  在机场折腾了一天一夜,刚到北京,让我睡一天先[捂脸]明天开始备战下个比赛10.28昆仑决墨尔本站[加油]

  从实力来看,她不仅是一名运动员,而且是一名世界冠军级别的选手。但从外表来看,她长相甜美。

  瓜子脸、丹凤眼,笑起来还有个小酒窝,林荷琴是标准的江南女子长相,和邻家女孩没啥分别。但一站上擂台,她可完全就是一副猛女做派了。

  很多人问,小小的身体哪来如此巨大的能量?“我想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更多人知道,外表看似柔弱的人并不一定真的弱,不要小看任何一位女性,女人和男人一样,可以上台打擂。”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偏偏靠实力说话!

  一般来说,在观众印象中大拳击的女生都是满身肌肉、手臂和腿都练得很粗壮,感觉一拳就能打倒一位壮汉的样子。

  不过这是人们的一种误解,今天我们来说的这位被誉为拳击界的“林妹妹”会改变你的想法。林荷琴,中国自由搏击运动员。在综合格斗职业擂台共取得了10胜1负1平的优异战绩,在昆仑决赛场,她也收获了完美的KO三连胜。

  梦想当警察 夺冠的背后是超乎常人的付出

  1993年,林荷琴出生在温州乐清虹桥镇前塘村的一户普通人家。林荷琴家里没有人搞体育,谁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女孩,有一天竟然成了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想当一名警察,我常常想是不是练武术就可以当警察?”林姑娘回忆说。小朋友的思维天真可爱,她觉得会武功,就能当警察了,就想着去学习散打。“可是一开始,家里人都不同意。”

  当家长的,谁愿意把宝贝闺女送出去吃苦头。但当警察的想法,却在林荷琴脑子里越扎越深,“我记得是初二的第一个学期,体校教练来我们学校招人,然后我就和爸妈商量。”见女儿如此坚持,老爸便不再阻挠,只说了一句:“脑袋在你身上,思想在你这里,既然你自己选择了,就听你的,以后的路得靠你自己走。”

  2008年,林荷琴去了乐清体校练散打,之后被挑去了温州市少体校。

  “当年我们去乐清挑散打苗子,第一眼见到她,就很喜欢的!”时任温州体校教练的陶开群,至今还记得见到爱徒时的场景,凭着多年选材的经验和独到眼光,他一眼相中了林荷琴,“这姑娘一看就很灵光。长相、身材比例都很好,腿长。素质、爆发力、反应测试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优秀。主要是她很喜欢散打,觉得散打对抗性强。”

  从乐清到温州后,林荷琴先跟着陶开群练了半年摔跤,然后才是一年半的散打训练。陶开群说,姑娘很能吃苦,训练又认真,近两年时间里,几乎没有请假缺席。2010年,林荷琴拿到了浙江省运动会的散打冠军,几个月后被挑选到北京武警体工队当了3年兵,她的最好成绩是全国散打第5。

  成绩背后,是超乎常人的付出。十四五岁,正值青春年华,林姑娘却开始了日复一日艰苦的训练,“开始真的特别苦,也想过放弃,当时就问自己,怎么会选择这条路的。但是再想想,和爸爸保证过,自己选择的路,硬着头皮,哪怕跪着也得走完。”她每天这样和自己说,渐渐地也就习惯了,“到后来不觉得苦了,反而很幸福,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015年底,林荷琴再次转身,成了一名综合格斗(MMA)选手,走上了更为激烈的“打斗”之路。被关在笼子里,两名选手使出拳打、腿踢等各种技能,有时打得满脸鲜血。

  林姑娘说,每场MMA的比赛她都记忆犹新,因为几乎场场受伤,在一次和男选手对练时鼻子挨了一拳,瞬间眼前一黑,接着眼冒金星,在模糊的意识中,依稀感觉到鼻血喷涌而出呼吸困难,严重到需要手术治疗,她当时很担心鼻梁会断,鼻子会歪,后来就安慰自己既然能打歪,那一定也能再打正回来;还有一回,和对手纠缠中手臂被掰成了反方向……“从那以后我苦练拳法,几乎没有对手能压制我,这大大降低了我受伤的几率。”霸气!

  历练中不断成长,林荷琴很快在各大MMA赛事中崭露头角,今年世锦赛之前,她的MMA战绩是8胜1平1负(6场TKO获胜)。

  Somnus_517:这才是羞羞的铁拳

  丢了樱桃旳尐汍孖:希望你每一次比赛都是赢者,加油林妹妹

  最懒不过下雨天:看了你的比赛好厉害

  成功的后面更多的是汗水

  欧书生:终于看到这么厉害的女生了!榜样!!!!

  Battle_星落:这个林妹妹有点厉害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都市快报(殷佩琴)、东方体育(藤井)、中新社(文龙杰)、腾讯视频、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