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提前冲超成功 中超史上将首演“北京德比”

2017-10-0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王牧青) 8日晚,中甲联赛第28轮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先赛一场,北京人和主场2-0战胜新疆体彩,提前2轮冲超成功。下赛季,中超联赛史上将首次上演“北京德比”。

  十一长假之前,中国足协调整了中甲联赛赛程,北京人和的第28轮比赛提前一周进行。联赛还剩最后三轮,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领先第三名7分,只要拿下新疆体彩,人和就将提前2轮实现冲超目标。

  时隔两年,人和重新回到中超联赛。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8日晚,人和主帅加西亚派出了包括邓涵文、伊沃领衔的绝对主力阵容,替补席上也坐着韩鹏、冯仁亮这样的中超名将。开场第25分钟,陈杰直塞,司拉吉丁扑救脱手,皮球反弹到邓涵文身上弹入球门,北京人和1比0领先。

  冲超成功后,现场球迷打出横幅致意。中新网记者王牧青 摄

  15分钟后,人和前场逼抢迫使对方传球失误,伊沃左路传中,阿约维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2比0。半场休息时,现场人和球迷高喊“冲超!冲超”的口号。双方易边再战,北京人和多次形成得分机会,主帅加西亚先后换上冯仁亮和韩鹏,其中,韩鹏一次抢点卧射被司拉吉丁奋勇扑出。

  终于,主裁吹响了90分钟终场哨,人和球员兴奋地跪倒在地,西班牙主帅加西亚被球员们抛在空中,韩鹏率领队友向主场球迷致意,并打开了庆祝的香槟。一时间,丰台体育中心变成欢腾的海洋。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遭受重伤的外援马西卡也拄拐来到现场,与全队庆祝冲超成功。

  赛后,人和更衣室开始了一场狂欢,球员们唱着歌曲,搂着肩热泪盈眶。新闻发布厅里,刚刚流下热泪的加西亚说:“我是个感性的人,我们终于完成了赛季目标,真的太美丽。我还记得赛季中期接手球队时,一切都很艰难,我甚至叫不出球员的姓名。一个外国人来到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真的是非常大的挑战。”

  赛后发布会被香槟“突袭”的人和主帅加西亚。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突然,人和球员们闯进新闻发布厅,把香槟倒在加西亚的头发和衣服上。加西亚笑着擦去脸上的酒,向记者摊摊手:“我们站着继续吧,我已经湿透了,坐不下来了。”

  “这场球把我们带上中超,感谢球迷陪伴和鼓励我们,这个结果是我们应得的。现在,是时候放手庆祝了!”加西亚兴奋地说。

  人和球员庆祝冲超成功。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至此,27轮联赛后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率先完成冲超,若不出意外,排名榜首的大连一方将在下周末的联赛后完成升级。作为4年前的足协杯冠军,当年的贵州人和长途跋涉落户北京,终于在蛰伏两年后回到中超。

  与此同时,下个赛季,“足球名城”大连也将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舞台,而北京人和将与北京中赫国安上演“同城德比”,这是中超史上首次同时拥有两支北京球队。(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