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屌丝逆袭:从网瘾少年到上胡润榜

2017-09-30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他曾是中考 “落榜” 的网瘾少年,大学期间做过保安、摆过地摊……他又是“2017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单上的创业领袖,还接受过李克强总理的接见,这样的屌丝逆袭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主人公

  王锐旭

  2015年

  他作为青年创客代表

  受到了总理李克强的接见

  别以为

  他是含着 “金钥匙” 出生的富家子

  他父母开的工厂曾经欠债倒闭

  他曾是中考 “落榜” 的网瘾少年

  大学期间做过保安、摆过地摊……

  那他是靠什么 “开挂”、成功逆袭呢?

  广州的这个比赛很关键!

  近日,胡润研究院在深圳发布《2017胡润30X30创业领袖》。所谓30X30,即总数为30名,年龄为30岁以下。该榜单综合考量这些年轻领袖的创新精神、行业影响力、在 “80后” “90” 后圈子内的影响力以及正能量指数,并衡量公司规模及融资状况。

  在该榜单中,有三名来自广东的年轻创业领袖 “上榜”,其中就有 “兼职猫” 的创始人王锐旭。

  他到底是谁?

  王锐旭1990年出生于广东潮汕,兼职猫创始人,曾获评 “中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6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等称号。兼职猫是国内第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招聘领域垂直搜索服务手机应用。覆盖全国234个城市,拥有1650多万求职用户和67万企业用户,王锐旭也成为了 “90后” 大学生创业的成功代表。

  在广东这3位上榜的年轻创业领袖中,就王锐旭一人的公司总部设在广州。他的经历堪称网瘾少年逆袭成传奇的励志范本!

  2013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王锐旭还在为生活费发愁,在经历了无数次兼职中介骗局后,他最后跟女朋友携手创办了 “兼职猫” APP。其后,他成了校园创业明星:注册了科技公司,并作为青年创客代表受到了李克强的接见。

  被母亲一个巴掌扇醒的网瘾少年

  王锐旭出生在汕头,家里经营羊毛生意,开了厂房,他11岁就在工厂帮父母 “管账”。但在他16岁中考前,家里的工厂遭遇变故,欠下巨债倒闭,而当时的王锐旭却因沉迷网络而荒废了学业。

  当他把280分的中考成绩单拿给母亲时,母亲痛心地扇了他一记耳光。那一记耳光让王锐旭彻底醒悟,他意识到,家里的重担需要他来挑起。

  中考落榜,王锐旭提出要接手父亲的工厂,这个想法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王锐旭被送回初中复读。王锐旭戒掉了网瘾,埋头苦读,第二年考上了汕头华侨中学,高考考上了广州中医药大学。

  参加广州这个比赛获首笔风投

  2013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王锐旭还在为生活费发愁,他做保安、摆地摊,甚至做起模特经纪人。

  在经历了无数次兼职中介骗局后,他嗅到了商机。2013年8月,他成立了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把业务目标瞄准了自己最熟悉的 “兼职” 领域,打造出中国最大的在线兼职平台。

  供大学生在上面搜寻各种安全可靠的兼职信息。他曾用一份8角钱打印出来的兼职方案,赢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王锐旭的父母在工厂破产后,不想他继续走自己的老路,希望他能读研继续深造。

  2014年,王锐旭参加了由共青团广州市委举办的首届广州青年创意创业大赛,他的“兼职猫”项目不仅获得创业大赛冠军,还获得了第一笔风险投资100万元。他的父母终于被他的勇气和能力所打动,支持他创业。

  作为青创代表受总理接见

  2015年1月,兼职猫获千万元级的A轮融资。

  还有一个机遇让王锐旭受宠若惊!2015年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科教文卫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的座谈会,他作为青年创客代表受到了总理的接见。

  “坐下不久后,总理就走进会议室,微笑着跟每个参会代表握手。” 王锐旭接受央视网采访时说。王锐旭表示,他的发言基本上是脱稿的,“主要内容就是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创业提了建议,希望落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为大学生创业者创造实现梦想的条件。”

  “总理现场回应说,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是其中的重要力量,要为他们实现梦想和自身价值‘铺路搭桥’、创造条件。” 王锐旭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在《新闻联播》播出后仅仅20分钟,王锐旭的公司就陆陆续续收到近十家媒体的约访电话。

  “夫妻店”已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根据《广州日报》的报道,王锐旭所创立的公司是与大学女朋友携手共同创办的,其后两人在2016年结婚,这是个名副其实的 “夫妻店”。

  据36氪报道,2016年3月,“兼职猫” 完成6300万元的A轮融资,而今年上半年完成B轮首笔数千万元的融资。据王锐旭透露,该公司上半年已盈利,每个月收入接近1000万元。

  王锐旭的经历真是 “大写” 的励志故事!从首届广州青创大赛冠军起步,到如今获B轮投资每月盈利,这个 “90后” 真牛!

  来源:广州青年;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李雅偲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