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能办驾照收钱1.2万元 组织人替考被抓获刑

2017-09-30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茂平

  正义网恩施州9月30日电(通讯员 李茂平)先是欺骗他人能帮忙办理驾照,在考生屡考不过的情况下又找他人代替考试。近日,经湖北省建始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代替考试罪分别判处犯罪嫌疑人钟某才、钟某年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现年31岁的钟某才是重庆市云阳县人,2015年3月,他主动联系欲报考国家机动车C1驾驶证的彭某(另案处理),声称自己能帮忙办理驾照。两人遂商定由彭某付给钟某才1.2万元,钟某才负责帮忙办理驾照。

  此后的两年间,彭某在钟某才的安排下数次参加科目二考试而未能通过。2017年3月,钟某才找到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钟某年,要其代替彭某参加考试,并承诺考试通过后给其3000元人民币,钟洪年表示同意。4月26日,钟某年持彭某的身份证在湖北省建始县齐兴驾校参加科目二考试时,被考场工作人员当场查获。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