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行为涉盗窃 女子仍拔4600株茱萸苗获利被公诉

2017-09-30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云龙 谢艳萍

  正义网岳阳9月30日电(通讯员刘云龙 谢艳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近日,李某某为获取钱财,拔他人所有茱萸幼苗达4600株,湖南省汨罗市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提起公诉。

  2016年11月的一天,刚刚下过小雨,李某某坐在家里闲着。这时,同村的熟人跑过来告诉她“来了一个老板要10000株茱萸苗,赶快去拔”。于是李某某就跟着同村的人来到汨罗市天井乡二砖场附近的林园,密集、翠绿的簇簇茱萸苗引入眼帘,直径50公分左右,高30-60公分不等。

  李某某知道这个林园因为承包地租问题几经易手,虽然不知道这片果园是谁的,但知道一定有人在管理,也明白如果拔了就是偷。但看着大家都在拔,她也跟着拔了起来。一天下来,李某某拔了4600株茱萸苗,卖得了2760元。经鉴定,被盗茱萸苗价值8280元。

  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了此案,数人旁听,被告人李某某当庭认罪悔罪。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