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8月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042件1305人

2017-09-30来源:正义网 作者:卢志坚

  正义网南京9月30日电(记者 卢志坚)9月29日至30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暨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曹建明检察长在江苏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工作推进会和省院党组有关侦防工作的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交流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游巳春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确保办案工作不放松不动摇,为反腐败斗争大局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结合查办案件,以精准化预防为核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推动,以落实责任制为抓手,立足专业化预防,助推社会化预防,扩大江苏预防品牌效应,确保江苏检察预防工作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水平。要紧密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全面抓好侦防队伍建设。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对侦防工作的推动作用,继续提升智慧侦查水平,加快侦防工作转型升级,发挥信息化应用实战能力。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面向全省召开。会上,为王亚明、刘刚、吴茂春、崔勇、张勇、吴建政、李鸣等7名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反贪局长、反渎局长、侦防专家人才的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反渎部门十大精品案件和十大优秀案件、预防部门十大精品检察建议和十大优秀检察建议进行了表彰。无锡市、常州市、徐州市、南京市玄武区、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全省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042件1305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17.9%;查办渎职侵权犯罪307件431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22.8%。全省共查办贪污、受贿20万元以上大案499件,大案率为79.7%,其中300万元以上36件,千万元以上6件,亿元以上1件;查办科级以上干部案件335,其中要案85人(含厅级干部7人)。共查办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200件,重特大案件比例为65.1%;查办科级以上干部案件119人,其中要案12人。各地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了专项类查案。继续推进追逃追赃工作,新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境外1人。在个案预防、类案预防和加强法制宣传、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专项预防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