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旅业与人大开展校企合作“LEAD计划”

2017-09-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雨涵 王林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雨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参观航空基地、体验直升机、讨论500强企业管理架构……近日,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秋季招聘宣讲会,并对外发布了双方校企合作的“LEAD计划”。

    “LEAD职业生涯引领计划”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职业发展的品牌活动,目前与海航旅业等100多所企业签订了战略协议,已举办四期。其英文缩写“LEAD”代表四个要求:“承担使命” (Leadership)、“探究知识” (Exploration)、“增强能力” (Ability)、“奉献社会” (Devotion)。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介绍了“LEAD计划”的详细情况:学校筛选有意愿参与的学生,将四五位就读不同专业的学生安排为一个小组,由经验丰富的职场人士作为“引路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定期开展交流活动。

    “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往往很迷茫,常常是临门一脚的状态,没有准备充分。”周荣认为,“LEAD计划”中的导师培养制度让人大学生有机会和海航旅业等企业的高管导师面对面沟通,对学生未来适应职场非常有帮助。

    “第二次上课时,导师就带着我们参观了北京的总航基地,了解航空操作是怎么运作的,感觉挺见世面的。”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研二学生梁莎莎是“lead计划”的参与者,她坦言,在职场亲身“实战”后才发现自己企业实操中有关税法的国别报告在专业课上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这让她之后的学习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