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正式签约北京冬奥组委,并启动冰雪战略

2017-09-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9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安踏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签约仪式今天晚上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安踏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跻身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高级别的赞助层级。

    签约仪式以一场名为“年轮”的冰上表演揭开序幕,中国短道队、中国花滑队进行了精彩表演。

    据介绍,早在2010年,安踏就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安踏为中国冰雪健儿打造冠军龙服系列领奖装备、训练比赛装备。2014年8月,安踏又率先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申委支持企业。今年,4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宣布安踏成为包括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等在内的十三支冬季运动项目国家队的运动类服装赞助商,合作期限从2018年8月1日到2022年7月31日,包括了北京冬奥周期。

    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奥运会举办国实行联合市场开发的规定,中国奥委会将把自己在2017-2024年这七年半的市场开发权益让渡给北京冬奥组委,由后者统一制订市场开发计划。因此本次签约合作将涵盖平昌2018、东京2020、北京2022、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管辖下的多项重大国际赛事。

    安踏今天也宣布对冰雪板块进行战略布局,全面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及冰雪市场的开发。

    据估算,在北京冬奥会周期内,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将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由目前的2000万人不到,增加到3亿人,冬奥会所涉及的冰雪运动带动的其他关联产业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以上。

    据介绍,安踏的冰雪战略将具体围绕“提供高性价比的冰雪装备,满足不同层次冰雪人口的产品需求,降低他们的参与门槛”、“搭建冰雪社区生态平台,信息、交流、教学、体验一体化”以及“联合北京冬奥组委,利用安踏旗下各类资源合力推出一系列冰雪体验、赛事活动”等三个层面来展开。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