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十多天,新兵连的这对00后双胞胎杠上了

2017-09-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蒋波、雷辙

  9月27日上午,武警海南省总队东山训练基地新兵二连训练场,00后双胞胎丘龙峰、丘龙源正在进行体能比赛,兄弟二人谁也不服输。

  百米冲刺比赛。(雷辙 摄)

  单杠比赛。(蒋波 摄)

  俯卧撑比赛。(雷辙 摄)

  据了解,丘龙峰、丘龙源出生于2000年1月12日,都梦想长大后能够当兵。今年9月12日,兄弟俩从广东省河源市参军入伍。来到部队后,二人不管是内务、训练还是日常表现,都要比个高低。

  在宿舍练习叠“豆腐块”。(雷辙 摄)

  利用休息间隙相互纠正敬礼动作。(雷辙 摄)

  在班长的指导下进行齐步摆臂训练。(雷辙 摄)

  该连指导员陆刚刚介绍,入伍十来天,双胞胎兄弟不服输的劲头也激发了其他新战士的训练热情,他俩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排头带领全班进行齐步走训练。(雷辙 摄)

  休息间隙,双胞胎兄弟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取得了“同心同行”游戏的胜利。(雷辙 摄)

  双胞胎兄弟长相相似,班长特意为二人理了不一样的发型便于区分。(雷辙 摄)

  当被问及为什么两兄弟还要互相比赛时,活泼开朗的丘龙峰笑着说:“只有互相比较,我们才能知道差距,不断进步,实现梦想!”

  作者:蒋波、雷辙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