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硝烟四起!带你走进“火力-2017·青铜峡”实兵对抗演练

2017-09-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王裴楠

  加榴炮进行夜间实弹射击。

  近日,“火力-2017·青铜峡” 实兵对抗演练全面打响,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千人百车跨越5省,行程1700多公里从苏北大地来到西北大漠,与蓝军部队展开对决。9月23日晚, “火力-2017·青铜峡”在完成威慑行动、联合火力打击、研究性回合演练和连贯性对抗演练后,进入实弹战术检验阶段。

  加榴炮进行昼间实弹射击。

  远程火箭炮进行昼间实弹射击。

  “3,2,1——放!”9月23日21时,随着炮长杨伟伟一声令下,一枚照明弹犹如火龙划破长空,直扑目标区域。弹丸到达预定空域后,时间引信开始点火,随即装有照明剂的降落伞抛射而出,从高空徐徐降落,瞬间照亮目标区域。紧接着火炮齐鸣、火光接天,实弹战术检验正式打响。

  远程火箭炮进行夜间实弹射击。

  战炮营在实弹射击检验中发射激光末制导榴弹炮时的场景。

  在实弹射击现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全营注意,××号目标,炮阵地,全号装药,标尺×××,3发急促射,放!”随着目标信息实时回传,该旅三营副营长严超当即组织官兵展开射击准备。装定表尺、装填弹药、瞄准击发……霎时战炮轰鸣,一枚枚炮弹接连奔向目标,一轮齐射后,目标成功被摧毁。

  夜幕降临,官兵各司其职,设置火炮阵地。

  实弹射击现场。

  “炮阵地暴露,迅速转移!”刚刚完成集火射击任务,“敌情”突至,严超迅速带领官兵机动撤离,部队很快“消失”在漆黑的戈壁大漠中。

  远程火箭炮进行昼间实弹射击。

  小心翼翼地装引信。

  据了解,这次实战战术检验全程使用炮兵智能靶标系统塑造动态的战场态势,导演部以随机、活动目标诱导红军部队自主侦察获取目标、自主筹划火力、自主组织火力打击、自主评估毁伤效果,采取报废装备实装模拟、实体工事实际构筑等方法,设置5类400多个目标,引导红军把建制单位打全、目标类型打全、射击方法打全,夜间射击占总射击时间的70%以上。

  观察所进行有线架设,准备实弹射击。

  阵地遭“敌”化学袭击,立即组织防护。

  经过检验,该旅10多个弹种在实战中得到充分论证,快速侦察、临机决断、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多种打仗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战斗结束了,官兵们低头看了看多日一起奋战的“战友”。

  视频:“火力-2017·青铜峡”远程火箭炮多弹种多方式昼夜打击。(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王裴楠

  注:综合整理自中青在线、中国军网、新华网、中国陆军、军事报道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