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大国工匠”将获50万元资助

2017-09-2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之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工程工美项目启动仪式”暨”大国非遗工匠工美项目座谈会”,近日举行。

  为了寻找“大国非遗工匠”,资助德艺双馨、为非遗传承与保护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团体,“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工程工美项目”正式启动,在全国进行认定,平均每个地区认定十名“大国非遗工匠”、十位“提名大国非遗工匠”,主要面对的群体为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在每个地区设立“大国非遗工匠传承基地”一处,用于大国非遗工匠开展研究、传承等活动。从认定的大国非遗工匠之中,最终认定德艺双馨、贡献突出的两名人员作为“华夏大国工匠”,每人资助50万元人民币。

  今年11月17日将在京举行“大国非遗工匠工美项目认定与资助仪式”,期间还将成立“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专项公益基金”。大国非遗工匠优秀作品除被“大国非遗工匠艺术馆”收藏外,还将推荐公司共同投资、合作开发一带一路中国礼物,在沿线国家进行技艺展示、展演等活动。

  此外,未来十年,北京非遗发展基金会将每年组织一次中国非遗世界行主题活动,每年组织200名国家级非遗传人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非遗文化展示、传播和交流。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