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精英巅峰对决,上演真实版战狼沙场角逐

2017-09-28来源:中国军网

    战斗在夜幕中打响

    ——武警福建总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掠影

    ■李涛 刘扬 郑小强 彭勇 庄标 摄影报道

特战队员在沿途记录已经找到的标志物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2017年度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在泉州支队教导队展开,来自10个支队的96名特战队员要完成19个课目的比拼,通过紧张激烈的同台竞技,提升特战队员综合反恐能力。

  夜幕降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夜间掏窝斩首”课目随即展开,标志着武警福建总队2017年度特战干部骨干比武竞赛拉开了序幕。首项课目中,特战队员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在陌生环境下完成五公里奔袭。同时,他们要在途中,利用地形略图,寻找调整点标识并记录,在赶至教导队后,队员们还要快速完成射击动作,整个过程不能超过30分钟。

  奔袭、找点、射击,一系列的动作要想在30分钟内完成,特战队员必须得经受体能和技能的双重考验。特别是在射击环节,狙击手要利用微光瞄准镜完成对110米人头“T”形部位靶射击,其他队员以狙击手枪声为令,在5秒内利用手枪对30米外的人头环靶进行射击,完成斩首行动。经过了快速奔袭后的特战队员,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所有目标的射击,而且还要在夜间低光的条件下确保射击精度,扎实考验了队员们快速的自我调节能力和过硬的夜间射击技能,为特战队员今后完成各种条件下的射击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武警福建总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还要完成快速识别射击、手步枪转换设计、多种姿势狙击等19项比赛课目,通过比武竞赛的方式,突出“绝对快、相对准”的射击理念,进一步提高特战队员复杂条件下的反恐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朱立雅】

1 2 3 ... 19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