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考研党还没考试就输给了验证码…

2017-09-26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观察者网 网络 作者:王亦泓 居文娟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一个准备考研的同学,为了好好复习,特意办理了课程免修,一个人在校外租了房子。每天玩命复习16个小时……

    结果……到了12月份,发现……自己忘报名了……

    考研报名的朋友们准备得怎么样,登录报名页面的时候,心里有底吗?

    不过,要是打开页面,看到的是像下图中这样的验证码,估计心情,得非常复杂了……

    壮志满怀准备报名,却在大门口刷出了个“别考”?出现这样官方劝退的情况,可以说是很尴尬了...

    网友们表现出了对这位同学不同程度的关心...

    同学:

    当然,这位小姐姐也不用太难过,“后台大哥”不是针对你一个人。

    三分靠打拼,七分天注定,同学你考研,还是得靠命……

    考试?还不如一顿麦当劳呢!

    任输还是别考?

    兴冲冲去报名,结果刷出这些验证码,估计心态直接爆炸,多少人颤抖着双手打字,照片也没心情拍了。

    还用了敬语,后台大哥真是很有礼貌。

    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验证码出现“别考”字样纯属巧合,报名系统的验证码由汉字、字母+数字、数字计算三个类别组成,考生在输入验证码时,这三个类别都可能会遇到。在网上报名时,考生可以通过学信网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也可以直接在研招网注册用户名和密码,都可以进入研招网的“网上报名”系统。

    正常情况下,如果考生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系统就不再提示输入验证码,只有考生输入的用户名或密码有错误时,才需要输入这个验证码,而验证码的内容都是随机的,考生遇到“别考”这两个字纯属巧合,不要多想,考生可核实自己的用户名或密码究竟是哪里出现错误,重新登录即可。

    同学:认输?不存在的!

    网报流程图

    为了避免出现文章开头同学的尴尬境遇,团子君给你们带来了时间表。

    填报小贴士

    【预报名时出现问题这么做!】①姓名有误:回实名注册模块修改,修改后退出系统重新登录,将实名注册信息同步到网报系统。②提交信息后跳回首页:重新报名或更换上网环境后重试。③忘记报名号:点击登录“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考研人,加油!

    “当你十分十分想做成一件事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你要做的不是担心惧怕,而是凭借你自己的努力,打败竞争对手。”

    其实考研只是一个选择,它既没有传说中的那般“难于上青天”,也不会简单到“不费吹灰之力”。

    对于考研,规划好时间,注重学习方法并付诸行动,坚持到底,相信最终结果都不会太差的!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