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部队里的这些事儿

2017-09-25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王裴楠

    新的一周开始啦!

    又到了防小务带你去看部队的时间。

  想知道过去的这一周里,部队发生了哪些事吗?

  咱们往下看~

  ↓↓↓

  边防军营来了女新兵

  近日,南部战区边防某旅迎来改革转隶后的首批女新兵,新兵营积极开展活动让女新兵尽早适应边防军营生活。图为排长刘亚玲组织女新兵班开展文化活动。(张中强)

  我是小小边防警察

  9月19日,新疆阿勒泰公安边防支队吐尔洪边防派出所在警营开放日迎来了吐尔洪乡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学生们通过参观警营内务、观摩武器展示等活动了解公安边防官兵日常工作生活。图为学生在边防警官的指导下佩戴贝雷帽。(王宇李铭骥)

  打响灭火战役“第一枪”

  9月20日14时,福建省福安市赛岐镇小盘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武警福建森林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官兵接受命令后全副武装向火场一线开进。

  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力鏖战,当日21时许,火场全线告捷。当日22时,火场清理完毕,已满身焦黑的参战官兵胜利凯旋。(卢逸致劳志敏)

  特战队员间的巅峰对决

  9月21日至23日,武警安徽省总队年度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如期进行,此次比武设置多个高难度、实战化的课目,全面检验了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刘仕琪)

  戍边卫国最光荣

  9月22日,西藏林芝军分区迎来了首批进藏新兵,他们将在雪域高原为边疆的安宁贡献力量。(江涛)

  火光冲天的实弹射击

  9月23日,“火力-2017·青铜峡”基地化训练进入实弹检验阶段,红军参演炮兵部队——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正进行夜间实弹射击。(彭希)

  “迟到”的退伍

  9月23日,第76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据悉,该旅拟退伍老兵因执行重大任务推迟退伍。(李忠元 沈之麟)

  自导自演 晚会送老兵

  9月23日晚,第77集团军某旅三营官兵自导自演节目,举办主题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欢送老兵文艺晚会。图为该营八连参加舞蹈表演的战士现场合影留念。(吕川阳黄腾飞)

  巡逻在高崖之上

  9月24日,北部战区边防某旅官兵在数百米高的悬崖栈道巡逻执勤,维护祖国边疆稳定。(刘红涛)

  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

  9月24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俄舰艇编队,进行舰载直升机互降对方军舰、航行间加油等课目演练。(刘化迪)

  你见过这样的夜训吗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正如火如荼开展。几名特战队员使出浑身力气,将7吨重的大卡车向前推行。(王科翔 张吉庆)

  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