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内多看婴儿一眼 铁警破获跨省贩婴案

2017-09-24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郑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跨省贩卖婴儿案。在成都开往郑州的K870次列车上,郑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例行巡查发现两名乘客行迹可疑,疑似拐卖幼婴,随即对两嫌疑人进行突审,两人最终供述了犯罪事实,警方成功解救一名刚出生30多天的女婴。

  2017年8月30日下午,K870次列车准时由成都开出,乘警长王永健也像往常一样开始在列车上检查巡视,当他走到14号车厢9号中铺时,发现了一些异常。

  王永健发现这两个人中的女性乘客,头朝过道盖着被子正在熟睡,而靠近车窗的一边,有一个穿着单薄的小婴儿却躺在她的脚下。这两名乘客的行为引起了王永健的格外留意,随后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列车值乘中,王永健先后多次往返14号车厢,他的怀疑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

 

  在对这两名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盘查后,王永健发现夫妻两人说要到泰安打工,却只携带一个黑色的背包,包内除了半袋奶粉和几片尿不湿,并没有携带婴儿的任何换洗衣物,民警随即将两名嫌疑人带到餐车,分别进行询问。

  随后郑州铁路公安处立即派出增援警力上车,分别对两名嫌疑人进行了突审,面对侦查人员的讯问,嫌疑人安某终于承认了婴儿不是自己亲生的事实。

  据安某交待,他们夫妻二人在四川打工期间,受一名男子指使帮对方将一个女婴带到山东泰安。原本以为可以轻松地赚到一笔钱,但没料到刚一上车就被乘警盯上了。目前,安某夫妇两人因涉嫌贩卖婴儿罪已被刑事拘留,获救女婴暂时被送往郑州市福利院寄养,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