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科学·艺术·时尚”节

2017-09-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窦红飞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窦红飞)大胆的各式配色,在设计师的立体剪裁之下,变得缤纷绚丽;充满科技与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带来潮流的新鲜气息;经典服饰类型与刺绣、印染等民族传统元素穿插结合,展现着多元文化的无穷魅力。9月23日,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三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动态秀在北服校园举行。

    “科学·艺术·时尚”节被誉为北京服装学院最美的文化品牌。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以“融合·丝路”为主题,对接“一带一路”文化倡议,立足传统文化底蕴,思考现代设计理念,围绕建设“世界城市”“时装之都”“设计之都”多位一体的宏伟蓝图,展现了精彩纷呈的内容。

    作为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2017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YDC)动态秀吸引了不少目光。此次邀请赛的主题是“文化·融合”,强调“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和创新,青年设计师们将各国传统文化艺术经过自我审美的理解、融合和突破后,创作出以前瞻性市场为导向的可进行商业转化的创意设计作品。此次大赛共收到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个系列设计,经过7位国内外专家的专业化评审,最终选出31个系列共156套服装进入决赛。这些作品在开幕式上惊艳亮相,经过评委评定出获奖作品。

    除此之外,在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上,还将举办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丝绸之路”龟兹壁画艺术展、《玉石之路》玉雕精品展、《丝绸之路》艾德莱斯丝绸藏品展、“一带一路”艺术交流展和“一带一路”服饰文化、艺术、产业等一系列高端学术论坛。整个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