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摔伤离世,疑从上铺摔下,你担心的事可能发生了……

2017-09-22来源:新浪微博、腾讯新闻、新浪新闻、钱江晚报、搜狐新闻 作者:曲慧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9月17日早晨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疑因在上铺整理床被时不慎摔下,大四女生小王不幸离世。医院病历记录上,死因是“摔伤致心跳呼吸停止”。

    事情详细经过

    9月17日早上七点多,小王起床,然后出来洗衣服。

    在这个时间段,还有其他四名同学也起床,刷牙或者洗衣服。另有一名同学小毛(化名),还在睡觉。

    其间,小王独自回到寝室里。

    “咚!”很响的一声,小毛被惊醒了,她起身一看,吓坏了:小王躺在寝室地上,一动不动。

    小毛急忙喊来了同学,大家摇了摇地上的小王,没反应。

    班主任和辅导员得知消息,大概3分钟后赶到寝室,紧接着,120急救车也到了楼下。

    很快,小王被送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但是,虽经医院全力抢救,小王还是走了。

    医院病历上死因是“摔伤致心跳呼吸停止”

    学校宣传部王老师说:“有知情者告诉我,据现场的初步勘察,小王很可能是洗完衣服后,在返回上铺整理床铺或衣物时,不慎摔下。”

    这样的悲剧,已经不是头一次发生。

    就在上个月,8月29日,一名浙大的大一女生从上铺意外摔下,虽颅内压控制在理想范围之内,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她报到才仅仅3天……

    而搜索一下之前的新闻,则可以看到更多的类似的消息:

    沈阳一名15岁住校男孩在寝室睡觉时,不慎从上铺摔了下来,右腿落下了九级残疾;

    广州曾有一名17岁的学生从宿舍上铺摔下,抢救一周后不幸离世;

    郑州一所大学宿舍里,20岁的大二男生从高处摔下后,脑部CT显示,已出现脑死亡迹象。

    目前,很多学校宿舍都采取的是上床下桌,团子君的学校也是,这些新闻让睡在上铺的团子君一阵心凉……

    那么,怎样防止从上铺上摔下来?网友们也给了一些自己经历和建议。

    @兰欣心:睡上铺一定要挂个结实的蚊帐,睡前塞到垫被下面,可以防掉下床,物品手机之类都可以挡在里面。

    @辣妈:可以取消上铺吗?以后孩子们如果在床上学习网上那些浮夸动作表演的话,那是很危险的……

    @QIAN:上学时我睡上铺,有一次睡下的时候脑袋在床头,结果睡醒了脑袋在床尾。没摔下来还真是命大。

    @亲了你一口羹:以前睡高低铺一直就担心上铺会掉,这次变成真实的了。愿女孩没事,大好的青春年华。

    @祥子:我上学那会也摔过,幸好是冬天被子缓冲了一下,不过嘴角也摔了个大口子!

    @钱江晚报:睡觉时可在护栏边放一个枕头,大学生一定要加强自理和风险防范能力,睡觉时尽量靠墙,或是在床铺的两侧护栏上装一条安全带。学校也应该加强学生宿舍设备安全性的管理,进行安全意识的宣传。

    尽管这些都是一些小概率事件,但是唤起了我们从小以来内心的恐惧:

    我最担心的事情又发生了

    之前有个网友上传了一张他所在教室电风扇掉下来的图片,引起众多网友的回复。网友热议如潮,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场景描述的活灵活现,虽然最终这位发图的网友表示因为当时是中午午休时间,教室并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人受伤,但是仍难以阻止网友们对此的转发和评论。

    小时候上课一直盯着旋转的电风扇看,总担心它会突然掉下,再凭着电风扇高速旋转的惯性,将坐在底下或者坐在附近的人削掉脑袋,或者砸的头破血流血肉模糊。尤其是一些电风扇一遍转还一边摇摇晃晃的,令人相当的不安。

    我们想象中的场景:

    然而,这样的事情确实是真的发生了……

    2015年5日晚上9点10分发生在东莞市商业学校东城校区教学楼一间教室内的一幕:

    安静的教室里,同学们埋头晚自习。忽然,头顶上的一个吊扇坠落,正好砸在一个男同学的头上。男同学当即被砸得头部流血,前方一排的女同学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昏了过去。

    随即两人被老师送到了医院救治,所幸均没有危险。

    同样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有电梯骤停,团子君就亲身经历过两次,都是在学校图书馆的电梯里,索性维修师傅赶到及时,成功地将一众学生解救了出来。

    相似经历的网友也同样不在少数:

    那么, 当电梯卡住不动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电梯内若有管理员,一定要听从他的指挥。他们都是受过专门训练的,都有处理这种情况的办法。

    如果电梯里没有管理员,可以采用多种求救办法: 1、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求救。 2、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鞋拍门,发信号求救。 3、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4、不要强行扒门或扒撬电梯轿厢上的安全窗,这样会给你带来新的险情。

    除了学校发生的一些事故让人瑟瑟发抖,出游在外也不免会碰见一些意外。

    国庆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临,大家都蠢蠢欲动兴奋不已,同学们准备去哪儿玩吖?

    在我们在游乐场或者国外游玩时,对过山车、蹦极、滑翔伞、跳伞那是又爱又怕,惊险刺激的同时也免不了忧心忡忡。

    都说这些设施其实安全措施做得好,但是确实也会存在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节省成本或尽早将设施投入使用,而偷工减料将人命置之不管,所以团子君在这里建议大家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有保障的游乐场去玩!

    我们害怕担心的事情会发生,是因为这些小概率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并不是杞人忧天。墨菲定则说,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但是如果你好好地保护自己好好地小心防范,这些小概率事件就会更小概率的发生!

    马上就要到国庆啦,无论是回家的外出游玩的还是留校的同学,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哦,团子君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愉快的假期~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