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师生篮球操获世界记录认证
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同时揭牌

2017-09-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陕西延川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上午,“最多人参与的小学生组篮球操”世界纪录认证暨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北关小学举行。

    为推广普及青少年篮球,尤其是让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希望小学的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陕西省篮球协会、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陕西青少篮球希望工程合作计划协议——通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篮球支教计划”、“希望小学篮球队”等丰富多彩项目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名副其实的青少年“篮球季”。

    该计划随后被列入“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重点项目,进行深化。连续3年来,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联合西安体育学院,招募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国希望小学,进行了每年为期2个月的篮球支教等活动。

    今年,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又携手陕西省篮球协会,举办“因爱而生,筑梦飞翔---陕西省篮球协会慈善之夜”活动;还有数所希望小学参加了“2017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并代表陕西取得全国赛冠军的好成绩。目前,合作计划成效彰显,已成为“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品牌性项目。

    今天的仪式上,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会长王立彬为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延川县北关小学揭牌。北关小学师生现场表演的千人篮球操,被世界纪录组织认证,并颁发“最多人参与的小学生组篮球操”世界纪录认证书。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