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千斤更换轮胎,武警汽车兵们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2017-09-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蓝惟东

  协同配合

  近日,驻豫武警8681部队组织汽车驾驶员进行专业技能训练。

  驾驶车辆

  放置木板

  在现场,笔者见到,一名驾驶员将一块约10厘米厚的木板放在汽车的内车轮后方,之后车内驾驶员开动车辆后退至木板中央,车被木板顶起,外轮悬空。而另一名驾驶员立即将汽车备用车轮卸下,快速装上备用胎。

  根据指引将车停在木板上

  拆卸轮胎

  “汽车在遂行各项任务保障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因此更换车轮是常有的事,不使用千斤顶更换轮胎,大大提升了驾驶员们的应急保障能力。”该部汽车分队指导员贺少红说。

  团结协作

  卸下车轮

  据了解,部队学习的汽车驾驶都是专业正规化的训练。主要是部队在作战当中汽车运输担负着重要的保障任务,无论再险的山路也要通过,汽修兵不但会开车还会修理,一专多能,这种无千金顶换胎便属于其中一项。

  车轮更换完毕后的收尾工作

  作者:蓝惟东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