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纪委严查处分执行打白条打折扣

2017-09-2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

  北京市纪委近日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办理的各类党纪政纪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将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涉及的案件,包括2013年到2016年共四个年度以及2017年上半年已结案件。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是否规范,处分决定材料归档是否规范,受处分人的职务职级、工资保险等待遇调整落实工作是否到位,是否严格执行处分期间及处分影响期内的有关规定等9个方面内容开展。

  据了解,专项检查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和督促整改、责任追究和成果转化三个阶段。联合检查组将采取随机调阅案卷、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及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根据专项检查情况,对其中暴露的突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对有关不作为、乱作为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检查是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的‘回头看’,旨在有效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打白条’‘打折扣’‘搞变通’等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提高各单位执行纪律的能力。”

  此前,朝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对十八大以来全区受处分的258名公职人员的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共梳理出处分决定入档不规范、年度考核不正确、职务职级工作待遇调整不到位等三大类30余个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将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全区组织人事干部进行培训,重点学习纪律处分决定对被处分人员年度考核、职务职级、工资待遇等方面的影响,校准处分执行者的“度量衡”。(李泽伟)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