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我,干嘛还撩我?

2017-09-15来源:曲玮玮 作者:曲玮玮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在感情里有一种状态比无疾而终还要痛苦的,是你们从来没有开始,也没有过结束。

    朋友A妹有过一段长时间情感拉锯战。

    A妹在人生第一份实习中认识了她理想中的“the one”,男孩子是她同组的师兄,年纪稍长,沉稳见识广,在工作上经常提点什么都不太懂的她。

    为了感谢师兄长时间以来的帮忙,A妹有时候会以此为借口请他吃饭。

    师兄也是不会客气的主,每一次都是满口答应了之后,吃完一顿饭还会一来一回地请A妹看电影。吃饭、看电影,一起数着星星回家,在分别的时候,他会伸出手摸她的头,说一句“晚安”。

    只是每一次我们问A妹,什么时候和师兄成了请我们吃饭,最后都换来了无底洞的“很快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感?

    对方总是能够接上你抛出的梗,你爱看的电影他能记住,你说的餐馆他也带你去吃过,甚至你们还牵过手,简单不失礼仪的拥抱,但是日复一日没有一个人打破这段不明朗的关系。

    他是喜欢自己的吧?

    还没有确定关系是怕太快了吧?

    如果他对我没有感觉,怎么会把我的事情记得这么清楚?

    我们现在就很像情侣了啊!

    …….

    你问了自己无数个关于你们之间关系的话题,谁都看得出来你们不只是朋友,可在他那里,你们好像也不是恋人。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意义上能够让人感受到充满安全感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不敢说破是怕到时候连幻想的希望都没有了。

    几年前,失恋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和莎莫的五百天》。

    女主角莎莫是一个不太相信爱情的女孩,她长相甜美,性格讨喜,被很多人称为理想型的女友。可这样的女孩,活得相当随性,爱情对于她而言,似乎是一个随时随地可以重新出发,又或者结束的关系。

    同公司的充满着想象力和对爱情有着深切渴望的汤姆爱上了莎莫,他们一起去公园野餐,去宜家看家具,在酒吧听音乐,睡在同一张床上,拥抱亲吻,然后,分开了。

    连分手都算不上的分开。

    因为莎莫从来没有承认过汤姆是她的男友,分开的时候,她很简单地说了一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再见面了。

    恋爱里有一种委屈,是你们做完了所有恋人该做的事情,可在对方眼里你们却连情侣都不是。

    你不过是他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参与过生活的一个,可终究不是参与生命的那一个。

    他所说的分开,不是他不喜欢你了,而是从来没有过清楚和明白的喜欢,但也该结束了。

    对他而言,是不敢恋人,可对你来说,却是不甘朋友。

    你曾经无数次翻阅过他的朋友圈,在好看的电影剧情背后藏下他的名字,和他见面时会有心动却从来没有触碰过他的手。

    他和你分享最近的生活,向你倾诉他的烦恼,你们之间有一种淡淡的默契,叫做对未来和以后从不提及。

    A妹和我说,到后来师兄要换部门,再到最后他有了新女友,她都没有问出一句:喜欢过我吗?

    她根本不敢问,因为他说过了他们是朋友,也因为她怕问出口,他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只是躺在暧昧关系里的人不太明白,小心谨慎的人不清楚,你真的缺这样一个朋友吗?

    你不缺和你谈天说地的人,你可以打电话给老朋友聊最近的状况;你不缺和你去看电影的人,你可以约上闺蜜去刷两个下午场;你也不缺帮你看哪件衣服更好看的人,就算你一个人逛街也有眼光不错的导购。

    你缺的是,恰恰就是那个你喜欢的人。

    你分享歌曲到朋友圈不是真的想要找到和你一样,觉得这首歌曲好听的人,你是想要让他知道你的心意,你说不小心感冒,想要的是他的关心,对于你而言,他只有一个,最特殊的那一个,不是因为他是你的朋友,而是他是你喜欢的人。

    越来越觉得,朋友和恋人之间,唯一可以保留的暧昧不明期,是他也在偷偷喜欢你。除此之外,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朋友”可言。

    不要做朋友,真心喜欢过的人没有办法做朋友;

    不要想着以后不能做朋友,你真的不缺这样一个朋友。

    若你喜欢他,就告诉他: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我对你有的,是超越朋友的喜欢,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