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齐聚板厂峪 揭开长城砖窑神秘面纱

2017-09-15来源:国际在线河北频道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袁丽):9月11日,“2017CRI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采访团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板厂峪风景区进行参观采访。

  板厂峪风景区位于秦皇岛市北29公里,面积33平方公里,其自然风光奇特壮观,历史文化深厚,号称“六绝”,火山长城、标本长城、倒挂长城、环线长城、北齐长城、京东第一楼等。

  据秦皇岛板厂峪景区负责人许国华介绍,目前我国发现的长城文物遗存种类最丰富、分布最广泛的明代长城遗址保护区就在板厂峪,这里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其历史价值可以与“兵马俑”相媲美。

  走进板厂峪景区的长城文化馆,满眼都是国家级文物,有明代制造的信号炮、火药药仓、木炮等古代军事、生活用品。许国华表示,在即将召开的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板厂峪风景区将开设一座小型的博物馆来展示部分已经挖掘出来的古代兵器、军品等文物。

  比利时外籍记者梁玫玫说:“板厂峪长城的城体形状很窄、很陡峭,与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不同,这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长城。这里的绿植也很丰富,来这里爬长城真是一件很舒爽的事。”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