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入伍啦!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2017-09-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雄 朱佳成

  近日,2017年度新兵起运工作正式开始,各单位陆续迎来新兵,其中不乏00后。

  曾经,90后士兵一度纵横部队数年。如今,95后已成为了部队的中坚力量。不久的将来,部队将进入00后时代。

  9月10日,D3045次列车停靠江苏苏州站,来自湖北浠水县的47名新兵走下火车,成为了第72集团军某旅今年首批入伍的新兵。据接兵干部介绍,其中一名叫潘珂的兵2000年出生,是一个标准的00后。(张文举)

  9月10日,湖北武昌火车站一号站台前,来自武汉、襄阳、黄冈、荆州等地的首批320名新兵踏上开往部队的列车。他们将奔赴全军各军兵种服役,开启人生新征程。据武汉市征兵办人员介绍,首批00后今年已入伍,全市有近20人。(许俊龙洪培舒)

  9月10日,武警辽宁总队沈阳支队热烈迎接2017年度首批新兵入营。(邹新江)

  9月10日,武警8680部队迎来首批来自浙江宁波的新兵。(范培胜 蓝惟东)

  9月10日,驻守在深港边界一线的广东边防六支队迎来2017年度首批来自湖南的14名新兵,班长带领新兵前往班排宿舍。(李建帆、陈鹏)

  9月10日,武警广西总队训练基地新训干部骨干列队欢迎新兵入营。(王俞 余海洋)

  9月11日,武警上海总队秋季应征入伍的3000多名新兵开始起运,同时也迎来首批00后新战士。今年,武警上海总队新兵主要来自安徽、江苏、浙江、山东和上海地区。(陈超黄健 王烨捷)

  9月11日,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迎来首批新兵,60余名新兵分别来自河北、浙江和江苏等地,其中大部分是00后。(章善玉雍冉冉)

  9月11日,随着运送新兵的K611次列车缓缓驶进江西南昌火车站,武警水电二总队迎来了首批来自江苏徐州的50名新兵。(徐迎华李绪蛟 刘磊)

  9月12日,武警云南总队新训滇中片区首批河南籍新兵抵达昆明火车站。(赵明军)

  9月12日,安徽省阜阳市首批新兵启运,阜阳军分区在阜阳火车站举行了隆重的新兵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阜阳演艺公司为即将启程的新兵表演了现代京剧、舞蹈、歌曲等节目。(李芳周建道)

  9月12日,武警8750部队迎来了首批浙江籍新兵。(朱雄朱佳成)

  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

  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

  当兵才知道祖国的山河在心中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