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红色,我们看见了自己

2017-09-12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 作者:石小雨

    七月的天空,乌云忽而笼罩,暴雨倾盆,流水顺着山间的岩石,混着泥土,和着敲打下来的落叶冲到了山下的马路边延,嗒,嗒,嗒,安静的只能听见脚底与雨水击打的声音。2017年7月9日,安徽中医药大学新安医学文化宣讲团一行,沿着水位暴涨而湍急的史河,贴着铁丝网罩住的山石,前往此次的红色教育目的地——安徽省金寨县红军广场。

    宁静,这美好的山城

    到来的时间不太完美,山间连绵的阴雨时大时小,领队忧心忡忡,队员们颦着眉“这样的天气,咱们的红色教育活动还能继续么?”遥望着盼桥如烟的云雾,整个山城宛若仙境,忖度一番,领队坚定地说“当年我们的先辈,踏过万里长征,渡江过河,什么天气没有经历过,什么困难没有克服?去!一定要去,还得步行去。”由此,大家便坚定信念,朝着革命教育基地红军广场出发。

    路途不算近,打着雨伞,扛着旗帜。落后的队员远远看着前方的队伍,身着雪白的T恤,与旗帜耀眼的红,在灰暗的天空下格外的耀眼。大家如同一群新时代的小士兵,怀揣着对红色,对革命的向往,继续前行着。

    肃穆,这伟岸的碑塔

    目的地红军广场远远看去,最为醒目的便是屹立在山上的革命烈士纪念塔,背靠着乌压压的天空,气氛格外的肃穆,原本路上还会笑谈几句,提提精神,来到这里,仿佛有默契一般都不再言语。

    犹能记得,登上青石板阶梯的那刻,大家都收起了雨伞,淅沥的雨珠顺着脸颊向下滴落,滴落到每一个象征着金寨最为骄傲的59位将军其中之一的阶梯上,年轻的身影里仿佛在这里突然变得高大,烈士们对祖国的一腔热血与殷切希望在攀登中得到继承,在当我们登上山顶,仰望碑塔的那一刻,得到了升化。

    我们,坚定的继承者

    宣讲团此次的活动涉及多项,感触颇多,成果颇丰,然而令我最为深刻的是这次的红色教育活动。在朦胧的细雨里,在先烈们曾经也走过的路上,在我的同伴身上,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一种继承,一种行动,令我感动。

    活动终究是短暂的,时间眨眼便过,唯有在精神上得到了正真的改变,用精神领导行动,革命的烈火则永远不会熄灭,耀眼的红色也将会一代又一代的传递下去,生生不息,在我们贴近革命,走向红色的那条路上,我看见了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