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部队里发生的这些火热事儿

2017-09-11来源:中青在线

  新的一周开始啦!

  又到了防小务带你去看部队的时间。

  想知道过去的这一周里,部队发生了哪些事吗?

  咱们往下看~

  ↓↓↓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9月10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2017年新入警大学生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为带训班长送上祝福,表达对“警营老师”的感谢。当日,入警大学生们还用各自的方式为带训班长送上书画、素描、小贺卡等“DIY”小礼物,感恩他们的警营领路人。(闫宏伟李翔)

  2017年度新兵入营时间临近,在武警广西总队训练基地担负新训任务的3名“女教头”,顶着烈日骄阳,踏着滚烫泥地,完成了队列、擒敌、战术等十余种与男兵相同的新训教学课目,用刻苦的训练做好了迎接新兵到来的准备。(王俞)

  新兵入伍前夕,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怒江、二支队的新训带兵干部骨干们正在全力筹备即将展开的2017年度新兵训练工作。在训练场上,带兵骨干们积极研究针对新兵的组训方法;在器材室,带兵骨干们对十几个训练科目所需器材进行补充和维修;在厨房,司务长带领炊事班正加班加点储备粮油物资。(赵明军)

  防小务:当兵前,学校的老师是我们学习路上的领路人;当兵后,部队的班长是我们军旅路上的领路人。

  火力全开,大漠深处起硝烟

  9月6日,祁连山下,“火力-2017·山丹”基地化训练陆空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扮演红军的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面对蓝军战机多波次快速打击,采取快打快防、频繁机动等办法,提高防空兵部队的连续攻防作战能力。(王英军海洋 陈星佐)

  防小务:这场“矛”和“盾”的对决,一定很精彩。

  专属荣誉牌激发斗志

  “杨志!”“到!”“你是一中队第几名战士?”“我是一中队第169名战士,身为模范集体一员我深感骄傲!”“现在授予你荣誉牌,请入列!”9月4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一中队向每一名官兵授予了一枚专属荣誉牌。荣誉牌正面刻有中队番号、拥有者姓名和自己的编号,背面刻有“越艰苦越坚持,越寂寞越坚定,越平凡越坚守”的中队精神。(李建帆)

  防小务:这是一件能让兵哥哥战斗力提升的专属“装备”。

  战术训练锤炼过硬素质

  近日,北部战区边防某旅为锤炼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开展了武装泅渡、单兵战术综合演练、野外生存等课目的训练。(林清享郑耀耀)

  防小务:瞧!兵哥哥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一场实战化灭火演练

  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为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战备工作,大力开展实战化灭火作战演练,不断锤炼部队战斗力,确保部队在发生火灾后能够以最短时间将其扑灭。(毛亚团)

  防小务:科普一下,图里面的“铁疙瘩”不是坦克,它们叫“多功能履带式森林消防车”。

  雄鹰战苍穹

  9月7日,西部战区空军某直升机大队组织飞行员在陌生地域、复杂环境下开展战术课目飞行训练,提高飞行员技术水平和战术素养,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崔保亮)

  防小务:能打仗,打胜仗!

  立足形势 精武强能

  连日来,吉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立足形势任务,开展武装搜索、擒敌技能、楼房攀登等课目训练,进一步打牢部队的训练基础,提高部队战斗力。(毕文迪)

  防小务:看了这阵势后,求坏人心理阴影面积......

  海军救护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30分至20时30分,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组织救护直升机在地中海某海域进行跨昼夜飞行。这是我海军救护直升机首次在地中海进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江山吴金广)

  防小务:全时段、全海域、全天候......我们是中国海军!

  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