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再涨237点 创史上第二次“十连升”

2017-0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37个基点,报6.5032。

    8月1日,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8月首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7月份的上涨势头。当日,中国官方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714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35个基点,创下逾9个半月最高值,也是自2016年10月14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首次涨回至6.71区间。

资料图 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截至目前,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十个交易日上调,迎来有人民币中间价记录以来的第二次“十连升”,上一次创下如此“壮举”是在2011年1月4日,彼时人民币中间价报6.6215。

    在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已双双突破6.5关口。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午盘突破6.5,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在纽约交易时段涨破6.49。当天,美元指数跌破92,最低报91.40,再创新低。

    截至8日9时45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进入6.47区间,最高一度触及6.4759,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保持在6.48区间。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随着特朗普政府内部分歧加大、美国经济复苏阶段性见顶、欧洲经济复苏强劲,将进一步带动美元指数走弱。与此相反,中国经济表现较佳。中美基本面对比将进一步带动人民币走强,“人民币强势、美元弱势”格局确认。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指出,此前人民币经历的趋势性贬值已经结束,未来将进入双向波动。目前,美元在下限附近,人民币也在下限附近,若没有新的影响汇率的力量出现,美元将走到6年升值周期的尾声,人民币将显露强势。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