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支大国海军正昂首阔步走向深蓝

2017-09-06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人民海军从无到有

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现如今

这支队伍正昂首阔步走向深蓝

亚丁湾西部海域

  分航仪式现场。

  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先后完成了任务交接和两次联合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举行了分航仪式,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按计划对有关国家进行友好访问,由海口舰、岳阳舰、青海湖舰组成的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正式担负起亚丁湾护航任务。

  岳阳舰、青海湖舰护送被护船舶航行。

  截至目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圆满完成1074批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记录,并与世界各国海军务实交流、合作,有效遏制了海盗的猖狂活动,保证了国家海上重要战略通道安全,全方位锻炼和检验了中国海军远海军事行动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刘鑫李昌寰)

  苏伊士运河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正在苏伊士运河航渡。

  当地时间9月4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这是该船首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当地时间8月26日,在吉布提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迎来了就诊高峰期,当天主平台接诊近千人次。和平方舟医院船的两支医疗分队前出至吉军属妇女儿童医院和瓦哈伯雷村庄开展定点免费医疗服务。

  和平方舟于8月31日圆满结束对吉布提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后,航经红海、苏伊士运河,计划横跨地中海,于9月10日技术停靠西班牙马拉加港,进行物资补给和人员休整。(江山韩英男 刘洋 薄禄龙 沈祥)

  马尔代夫马累

  编队解缆起航。

  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马尔代夫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离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中马两国海军官兵进行舰艇损管专业交流。

  马尔代夫是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访的第十六站。按照计划,编队将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进行友好访问。(方立华 禹威史奎吉)

  黄海某海域

  海军烟台舰组织主炮对海应用射击。

  8月31日至9月1日,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奔赴黄海某海域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他们先后进行主副炮应用射击、实射干扰弹、轻武器射击、舰艇综合攻防、舰艇编队运动等课目训练。

  编队运动。

  此次演练着眼全域作战要求,突出信息主导和体系集成,重点检验舰舰之间、战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强化各级指挥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李昊赵泽龙)

  南海某海域

  蛟龙出水。

  8月下旬,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场潜舰、潜潜对抗条件下的实射战雷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悄然拉开序幕。

  鱼雷准确命中目标。

  演练的背景是,为支援海上封锁作战,以该支队多艘潜艇组成的红方兵力群前出对蓝方运输船队和海上重要设施进行打击,蓝方派出水面舰艇、潜艇等反潜兵力对红方潜艇兵力群进行阻击。(黎友陶张元农 李辉凤)

  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时刻战斗在任务一线。

  一支强大的海军正在万里风涛中茁壮成长!

  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