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身军装,让我怎么舍得脱下

2017-09-06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强天林

别军营,奏一曲驼铃;归故乡,道一声珍重。

 

当摘下胸前闪亮的国防服役章,当取下衣领上闪耀的领花,当卸下肩头的“两道拐”,才发现心是酸的,眼是红的,两年的时光,是这般宝贵的经历。这身挚爱的军装,让我怎么舍得将你脱下!

 

抱一下战友,道一声珍重!每一句叮咛都是刺心的痛,每一滴眼泪都是难舍的牵挂。两年,累积了多少苦与累,而今都化作了奔涌而出的泪水。轻抚着这身军装,纵使有千百般的不舍,我也终究将你脱下。

 

 

时间太快,挥手散落在指间的青春太短,人人都阻挡不了时光的穿梭,两年前,胸前戴着红花来到军营,两年后,同样戴着红花,却是离开军营。

 

 

随着嘹亮的军歌,随着一个拥抱,一张张含泪红了的脸,是多么的不舍,两年里多少回忆涌上了心头!

 

 

鲜红的军旗,见证了两年的成长,如今就要离开,在脱下这身军装之际,将最后一个军礼,送给满载荣誉的八一军旗。

 

 

一床军被,已经被磨得褪色,就像自己,经历了两年,棱角已经被磨去。离开军营,或许以后,难有机会能够再次叠起方方正正的被子。

 

 

 

一起闯过风雨,一起蹚过泥泞,一起斗过烈日,唯有你,就像战友一般,不离不弃。人们说你这个“铁家伙”没有感情,但在我心里,你却是最忠诚的“战友”。

 

 

再见,怎么能够说出口!两年光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回忆,不愿意离开,因为眼泪忍受不了相拥而泣的画面。

 

 

穿上一身绿军装,也穿上了这一身救援服,从此守护着万家灯火。两年,已经不记得多少次奔波在废墟之上,但始终不曾忘记,这一身中国红,是一辈子的骄傲。

 

 

每当集结号吹响,闻令而动绝不含糊,与死神赛跑,这就是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的担当。纵使今天离开,再当军号吹响,也将义无反顾在军旗下集结——若有战,召必回。

 

 

当卸下肩章那一刻,才发现真的要说再见了。曾经心心念念想着离开,而今却是这般留恋不舍。舍不下这熟悉的人,这熟悉的营房,和这熟悉的故事。

 

 

“两道拐”有多重?戴上了,就再也不想卸下;卸下了,期待着能再次戴上。凝结着两年的青春年华,谁又能说放就放下?

 

 

兄弟,别哭!即将离开部队,在最美的青春里你谱出了最灿烂的一曲,你可以骄傲地说:别忘了你们的世界我来过!人生路上有甜有苦,也有更多的不舍,你要学会去洒脱!

 

 

记住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那些年少轻狂,那些勇敢无畏。我最熟悉的兄弟,一路走好!我最挚爱的战友,永远祝福你!

 

 

“两道拐”的青春,在回忆里填塞了酸甜苦辣,纵使自己有过埋怨,有过失落,有过悲伤,但始终不曾后悔,这两年,是最值得的青春。

 

作者:强天林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