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落幕

2017-09-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9月5日,历时八个月,覆盖海南全省18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展开近千场比赛角逐的海南最大规模足球赛事——2017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落幕。上千观众与嘉宾共同见证第三届省青足赛总冠军出炉。

    冠亚军决赛队伍分别是海口海航红色战车队和文昌一点资讯足球队。上半场海航红色战车凭借强大实力稳稳控制全场局面,战车在比赛到20分钟的时候由9号郑炫打破僵局1:0领先,文昌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没有失去斗志,又犀利的防守反击,在门前对方犯规获得一次点球机会扳回比分,战车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一个漂亮的配合再进一球,2:1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时间,组委会给现场观众播放了2017年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获奖作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走心的足球盛宴。下半场比赛战车没有给文昌队机会,9号郑炫连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锁定胜局,最后海口海航红色战车获得2017年省青足赛总冠军。

    “激扬青春·快乐健康”组委会副主任、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在闭幕式上说,经过三年的发展,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现已成为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青少年、引导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良好平台。三年来,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探索,遴选出连续三年获得“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冠军的琼中女足,不仅为国争了光,也为海南争得了荣誉。在社团组织建设方面,利用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这个开放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发展促进会连续开展校园足球啦啦队大赛及针对贫困山区学生的足球公益行、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等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成为强化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只是青春事业华章中的一段序曲。未来,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青少年文化阵地建设、支部建设、主题活动建设,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少年,服务青少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中国梦和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据悉,“激扬青春·快乐健康”2017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自2015年首届青足赛成功举办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三届省青足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57支队伍,8600余人参加比赛,近2万人直接参与了本次大赛及相关活动,覆盖人群超过30万人,是海南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足球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