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试水为大型商务车部署无人驾驶技术

2017-09-04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自动驾驶汽车与相关技术引发各方关注,增长和潜在增长态势良好。而福特也不甘落后。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及电气化副总裁谢里夫马拉科比(Sherif Marakby)表示,福特汽车公司正考虑在大型商用车上部署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正和多家公司合作,致力于自动驾驶车辆上路。

  马拉科比称,福特正与不同行业的多家公司商谈福特2021年首批自动驾驶车辆的潜在应用,其中包括汽车共享和货物运送服务。马拉科比最近从优步辞职,加入福特,并在福特负责自动驾驶技术。

  今年5月开始担任福特首席执行官的Jim Hackett目前正对福特进行战略审议,其中包括对自动驾驶和电动车领域的投资。

  福特此前收购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众包服务商Chariot,旗下全顺车型参与了该项目的短途运输服务,这些车辆将配置自动驾驶系统。该服务与优步的即时用车服务类似。

  福特的许多竞争对手都宣布与其它公司共享工程设计、共担成本。比如,宝马已与英特尔、德尔福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合作。但是福特仍然计划自己做系统集成工作。马拉科比表示:“我们正与合作伙伴研发能够直接进入市场的技术和用户界面,未来我们也欢迎其它合作。”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