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这些瞬间令我们永生难忘!

2017-09-01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张彪

 又是一年退伍季

  当过兵的人

  一定不会忘记自己退伍的那一天

  卸下配饰、拭去泪水、含泪相拥

  ......

  今天,防小务就带大家看看这些令人难忘的瞬间

  ↓↓↓

  8月29日,摄影师为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400余名退伍老兵拍摄军旅集体纪念照。(迮方宁晨)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白哈巴边防连的老兵面对曾经守卫的界碑和边防线,表示:“告别哨所,兵心依旧。不忘戍边光荣,努力再立新功!(王子冰束方平)

  8月31日,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勤务汽车中队几名即将退出现役的女兵在营区合影留念。(李华时)

  8月31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张掖市支队30名退伍老兵踏上返乡的征程。就在3天前,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参加总队组织的军事比武,为支队获得了全总队建制班第一的殊荣。(王瑞欣张小军 裴海博)

  退伍季,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的一场实兵实装地空对抗演练激战正酣。这场演练成为即将退伍的战士们一次最好的纪念,他们在沙场向军旅告别。(海洋陈星佐 杨兴博)

  8月31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238名满服役期老兵正式点名退出现役,昔日军营中的铁血男儿也忍不住热泪盈眶。(李建帆陆才兴)

  8月28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退伍老兵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曾经风雨相伴、昼夜相守的执勤哨位,敬了最后一个标准的军礼。(杨嘉鹏马亮志)

  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即将退伍的战士钟健辉在最后一次巡逻途中给无言的战友“卡其”喂水。(韦启位)

  8月24日,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五中队将记录着老兵工作、生活、训练、执勤的精彩照片悬挂在一起,供即将复退的老兵参观。(周焕成)

  8月31日,在武警北京总队礼炮部队的大院里,部队为即将复退的礼炮兵们举行退伍仪式。最后一次擦拭礼炮的老兵们落下了眼泪。(龚松)

  8月31日,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连组织退伍老兵告别军营仪式,老兵们齐唱军歌、向军旗宣誓后,庄严地把枪交给战友,含泪卸下配饰,告别军旅生涯。(刘珣何泽斌)

    9月1日,在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图们边检站举行欢送老兵退伍仪式上,7名退伍老兵卸掉配饰,与战友们依依惜别,踏上返乡列车。(张彪)

  军旅生涯已画上圆满的句号

  老兵们开始奔赴新的征程

  祝愿他们一帆风顺!!!

    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