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走吉林边防”故事的开始
——7月12日行军日记

2017-09-01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作者:徐梦凡

    庄重的开始

    早上5点40, “起床了”,班长一声喊,我们立即起身做好简单的准备下楼,今天我们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升国旗我们集合之后随着部队来到了旗杆下,三位边防战士整理好国旗,我们敬礼,国歌想起,周围的气氛都是严肃而又庄重的,随着一声“礼毕”,升国旗仪式结束,但是我的心中依然在回响着国歌,脑海里依然浮现着飘扬的国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边防战士的使命

    稍作休息我们开了一个小会,参谋长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三位科长。看着三位科长,扑面而来的是武警官兵们独有的英气!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边防战士们主要负责口岸监护任务那验讫章就像战士手中的枪检查员必须做到章不离身,早上从库里拿出来,晚上完好无损的放回去

    尽管是那么小小的一个验讫章,但它代表了一项使命尽管不是很繁琐的工作,也展现出一个检查员认真敬业的态度。

    一条连通中的大桥

    过了检站就是一条通向境外的大桥这是一座老桥——庆兴桥,由于时代过于久远这座老桥无法承担新时期的货运任务,便已经被一座新的大桥所取代,所以我们是幸运的,有幸再走一走这座见证了抗战时期历史的大桥。桥头是一块界碑,就是它将中国与境外分界,让人们知道领土的所属权,祖国的领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在桥的中部画有一条分界线,我们就只能在这个线内去眺望朝鲜,参谋长允许我们可以跨过去体验一下,于是我们集体拍照留念,这不可多得的经历应该记录下来。

    战士们自己的后山

    圈河的战士们不仅具有帅气英武的一面,还有一双勤劳的手,将本来只有绿树灌木的荒山改造成了圈河的“后花园”,这里种植了平常吃的蔬菜,但是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蔬菜都是无公害的,连农药都没有,别的地方可吃不到哦!一路向上,我们还看到了果树,像草莓,梨树,苹果,桃树,幸运的是还有红彤彤的樱桃没有落掉,虽然吃起来酸酸的,但是却让我们尝到了快乐和惊喜。战士们的手巧辛勤不仅体现在这些上面,最重要的是他们将上山的路一点点的修起来,将水库挖出来并且引进水来,更是建造了凉亭等一系列让人惊讶的木制品,着实让我们佩服!

    一场军训

    下午我们开展了军训,训练我们自然比不上战士们的严厉,班长为了照顾我们找了一处阴凉地,军训有的我们也不差,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班长都用心的给我们了,但是这里我们还是要反思一下,可能是自己心理上将它当成了体验,导致今天军训时没有很严肃,所以班长可能不是很满意,这是需要认真反思的地方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一天的结束

    时光总是很快,这一天下来很充实晚上负责我们的联络员给我们上了一场政治课,让我最记忆深刻的是他的一句话“不要好高骛远,不要看低自己,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是啊,每个人的能力不等,对自己的要求不同,最成功人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人。我带着他的话期待明天!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