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年华予边防,边防教会我成长
——7月20日行军日记

2017-09-01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作者:梁嘉慧

    最后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今天我们的专题安排为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的文艺汇演,经过十几天的紧张排练,我们“文艺青筑”团队精心准备了朗诵节目《梦随万里长征路》——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新老师宣读背景旁白、刘梦同学和韩天祎同学领诵,我们其他成员合诵。

    “八十一年了,是伟大的长征,让濒临绝境的旧中国,走进了翻天覆地的新世界。

    八十一年了,是伟大的长征,用坚实的脊梁载负起了中华民族无尽的向往。

    

    图为团队全体成员朗诵《梦随万里长征路》

    

    图为领颂刘梦同学

    图为领颂韩天祎同学

    那段长征的记忆,永远刻在中华民族人民的脑海里。我们不会忘记是千千万万的中国工农红军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赚得的现在幸福美满生活。

    除此之外,我们“文艺青筑”团队为部队领导官兵带来了一曲改编的吉他弹唱的《班长班长》

    “班长,班长,你脱下了军装啊,让我继续着你火热的年华……”歌曲里的一字一句打动在场官兵心底最深处的情感

    “班长,班长,你走吧,走吧,我会接过你的钢枪,守卫国家。”团队成员四位男孩子的真情实感的演唱得到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团队四位男生演唱《班长班长》

    图为吉他手囯得杉同学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三所高校的40余名师生齐上阵,汇演节目多种多样,集结了大学生和高校教师的各项才艺,舞蹈、唱歌、朗诵、乐器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体现了此次“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的丰富多样性,也体现了此次活动的真正意义,大学生进入军营,体验的不仅是部队的生活和纪律的严明性,更多的是让青年大学生磨练自己的意志力。至此,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文艺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太多的情绪与感想在今晚说不出口,只能默默地回忆这十天来所发生的每一件事,在教育着我们团结、勇敢、责任与爱。

    感谢吉林边防,感谢边防官兵。

    你们教会了我们成长。

    图为团队成员表演结束后的合照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