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舞致我们最可爱的边防官兵
——7月19日行军日记

2017-09-01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作者:许静

    早上阴沉沉的天让离别的气息似乎更浓郁了。

    经过短暂的节目排练后,我们一同启程去了吉林公安边防某部进行参观和慰问演出。

    军营环境还是一样的整洁。由于部队任务主要是负责应对紧急情况,军队配置也与我们所在的公安边防部门稍有差别,军事训练的设施更为丰富部队战士表演的持枪训练和三人合力攀登也让我们大开眼界。

    接下来,由青岛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三个学校的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为机动大队的官兵们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大联欢,乐器表演、唱歌朗诵……同学们各展才艺,青岛理工大学由《斑马斑马》改编的《班长班长》以及圈河边检站版的《成都》让边防的官兵们从歌声中听到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悟,收获了祝福。最后,现场官兵们与同学们一起载歌载舞,唱出了他们的青春,舞出了他们的热情。

    图为团队成员演唱歌曲《班长班长》

    图为团队成员共同舞蹈

    演出完毕,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珲春,感受珲春,班长和临时负责人团队一起前往珲春市区。外出的最后,我们举杯畅聊,每个人带着自己的感怀将米酒饮下,离别的临近让大家都有些伤感,合照,谈心,玩笑,永久的将这边防上的回忆珍藏。晚上,我们又与部队官兵聚在一起,用精心准备的节目为他们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具牵绊的不舍。

    一首由团队成员改编的《圈河》,结合着我们这几天来的所见所感,正式地唱出它,送给边防官兵们。全场充斥着不舍的气氛,团队的女孩子们将要落下泪来,想着这几天来在边防所给予的勇敢、责任与爱,心中充满感谢。

    当最后的那首《朋友》响起,听全部的边防官兵们和我们一起唱出熟悉旋律时,我们心中知道,这片土地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