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那边防“紧急集合”之夜
——7月16日行军日记

2017-09-01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作者:刘梦

    我们团队成员的十个人来自全国的不同地方,学校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就像军营里的新兵营,我们一起接受了训练,一起集合朝楼下飞奔,一起在烈日下一口气站半个多小时的军姿,一起在饭前声嘶力竭的吼军歌,一起跟着班长学习打包军被……我们好像成为了一个整体。

    在结束了跟战士们的文艺联欢之后,班长带队我们在楼下集合班长整理好队伍,让我们解散之时,他的画风突然一大喊:紧急集合!我们楞了几秒心中不禁泛起一丝绝望——

    “白天已经紧急集合过两次啊,刚刚班长不是才叮嘱过早点洗漱,赶紧睡觉来着吗?在我心想着的同时,我们迅速飞奔上宿舍楼去。因为我们中午仔细练习过打包被子,下午的紧急集合也给了足够得实战经验,所以打包军被的技术活我们已经掌握比较熟悉了,只是晚上文艺联欢消耗体力太多,打包军被时有些力不从心。由于班长之前和我们说过我们是一个团队,紧急集合时必须要所有的人都一起下来。所以背着被子的男生出现在女生宿舍门口等我们一起下楼集合,相互检查过背包正确之后,迅速往楼下跑去。楼下,班长正数着手表计时,班长说:“我现在检查一下你们的被子够不够结实,全体都有,齐步跑!我们背着被子开始跑步,被子捆在身上,随着步伐上下跃动。在跑到中途的时候,班长发布指令:“自由跑,界碑下集合!但是由于女生中有穿了裙子,有的不小心岔了气,所以速度比平时跑步慢很多。

    到了界碑下,房干事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班长整理完队伍,房干事表情十分严肃的说:“刚才解散跑,男生都飞快的跑到前面去了,你们是一个集体而不是自己一个人下指令,“女生把被子取下来!

    女生没有人在动,房干事又重复了一遍,把被子取下来!女生!我们还是没有一个人被子摘下嘉慧开始跟房干事解释:“排长,男生没有舍弃我们,我岔气了,男生还在后面陪我呢。”

    “对啊,排长,男生没有丢下我们,他们是跟我们一起。”“排长……”“排长……”女生们陆续解释道,但男生始终默不作声。

    房干事听了我们的解释,好像有点动容:“这样吧,男生和女生都把被子解下来,我跟你们班长给你们带回去,我们在路上唠唠嗑。你们自己回去吧。”

    “排长,我们自己拿吧”“对啊,排长,我们不累。”……我们都不愿意把被子给解下来。但是房干事却语气果断:“我说话不听了是吧?全体都有,解被子,向左转,齐步走!

    我们排着队往宿舍走,不时回望着他们。房干事和班长在后面慢慢走,身上挂满了被子,身影被路灯拉的很长。

    吉林边防的夜晚,很舒服,晚风把我的心吹得痒痒的。

    吉林边防不只有庄严,还有爱。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