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言边防青春之梦
——7月15日行军日记

2017-09-01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作者:许静

    一如前几日的清晨6时集合与出操,今天早上6点,我们主动地提早在楼下集合好,准备出操训练。

    早饭后,我们首先整理内务,学习了部队官兵生活习惯和节奏,在叠被中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技巧,叠被水平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上午八点部队安排我们在口岸实习的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员开展了以军旅青春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部领导与学院张建新书记分别就自己的部队生活和在部队大院成长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部门领导以我国维和部队在国际维和行动中地位和作用的变化为例,说明中国军队建设的实力,以及我国在国际事务中体现出的地位和大国担当。他讲道我们中国的公民虽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张书记则分享自己从小在部队大院生活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几十年部队建设的变化。他谈到,部队日常生活中严肃紧张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整齐划一的内务要求,正是我军战斗力的保证,从九八抗洪,汶川救灾,到一次重大任务的出色完成,说明我们一代代青年军人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的军魂没有丢

    来口岸实习的学员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其中一位学员讲道,自己毅然决然地弃文从武临行前母亲暗自落泪在新兵连中的紧张生活,多少次的坚持练就了坚强的性格,因为暑假的实习无法回家陪伴年迈的奶奶,奶奶对自己说的最心酸的一句话:“不知道你下次回家的时候,我还在不在。”这也使得在场学员与我们眼眶中都含满了泪水

    我们与实习学员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紧张的作业安排,为了更好地完成建筑大作业,熬过夜也通过宵,但对于这些同龄的学员能够为祖国的边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我们感到由衷的敬佩与感动。

    最后,我们总结:“不论在哪,不论在做什么,只要我们有一技之长,我们都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场座谈会使得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受益匪浅

    午饭后,在班长细心的教导之下,我们学习了紧急集合的三种打背包方式,并于今天进行了三次紧急集合演我们每次紧急集合时速度越来越快,打背包技术也越来越好。在紧急集合过程中,我们相互协作,互相帮助,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间的凝聚力。随后,由联络员与班长带领我们到营地后山进行再一次的节目排练,我们的节目质量也越来越高,节目形式丰富有趣,增加了军营的特色以及与官兵的互动,值得期待。

    

    图为我们紧急集合时背着被子狂奔

    

       晚饭后,团队成员与边防战士举行了一场小型的联欢会,大家踊跃地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这一刻,仿佛我们之间已没有区别,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家人,我们!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