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17-09-01来源:池州学院

    为探寻英雄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学习老一辈军人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8月7日至13日,由朱勇老师带队的池州学院赴石狮市“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成员们来到晋江市金门炮战基地进行实践活动。

    在前期宣传与调查问卷的圆满结束后,队员们来到“八•二三金门炮战”的革命基地——晋江市围头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采访了洪建财、吴秀梨、陈淑泉等老解放军战士,在采访期间,老解放军战士们描述了炮战的热血故事。他们的身体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消磨而羸弱,无数次的奋战、搏斗让他们的身体格外健朗;他们默默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秉承着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教导着子孙后代;他们的铮铮铁骨不禁让队员们肃然起敬。采访结束后,村干部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金门炮战的革命遗址,战争的痕迹在无声地诉说当年战役的激烈和战士们的勇敢、顽强。

    8月11日,实践队员们到达李国超烈士的故居,李国超的老母亲热情的接待了队员们。她表示了对儿子牺牲的痛心,却骄傲其为国捐躯的赤子之心。为纪念缅怀逝去的英灵,李奶奶在自家顶楼修建了烈士纪念馆,供后人瞻仰学习。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深刻的了解到了老一辈革命战士坚强勇敢,为国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发了队员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探寻革命英雄的精神,树立爱国、强国的志气。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