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超燃婚礼!

2017-08-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陶李 刘议闪 肇冲

    中青在线8月30日电(陶李 刘议闪 肇冲)缘定金秋相约绿色军营,情洒国防共谱强军华章。今天上午,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场军味十足的集体婚礼正在上演。20名因工作、任务等原因推延婚期的优秀官兵,在今天面对军旗,用军人独有的形式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终身誓言。

    婚礼现场,拉风的军婚车、交杯的军水壶、子弹型的军婚戒是军人的“特权”。反坦克导弹连指导员范鹏超与李文静相恋10年,本想在去年五一结婚,但因部队改革和任务需要,婚期一拖再拖,如今范鹏超终于可以给妻子一个爱的承诺。

    洁白的婚纱、绿色的军装,爱情与忠诚的交融……带上婚戒的那一刻,新娘董艳红还是哭了,她与黄雪峰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个在南方老家、一个在北方军营。董艳红为了能够离他更近一些,去年放弃了高薪岗位只身来到北方,本以为俩人马上就可以在一起了,可是任务一项接一项,当初那个承诺也变得遥遥无期。

    “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奉献,没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嫁给他,我无怨无悔。”婚礼现场,董艳红对笔者说。

    “只要有你,哪里都是家。”婚礼结束时,新娘们纷纷表示愿意追随爱人守疆土、固国防,用真情、真爱谱写强军华章。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9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