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与奥迪合作开发太阳能车顶

2017-08-3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8月23日,汉能宣布,集团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与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订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展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项目。据了解,奥迪将与汉能共同研发太阳能车顶,样车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本次合作只是双方将太阳能技术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步,这部样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量可以为车内空调系统或座椅加热器等供电,这将直接延长车辆的行驶里程。双方合作的第二步是研发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奥迪的电动汽车提供主驱动力。

  “电动车将成为奥迪的必需品。”奥迪此前曾表示。在奥迪看来,要实现汽车零排放,电动汽车的发展是关键。奥迪计划在2025年将纯电动汽车占比提升至汽车产品的三分之一。

  一直以来奥迪持之以恒的本土化战略是其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关键因素,此次联手中国企业汉能,也是奥迪利用太阳能技术塑造奥迪新能源汽车差异化特质的一种聪明战略。这个高技术含量并有着先进清洁能源理念的差异化也有助于奥迪在市场中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

  数字化、可持续化和城市化是奥迪对于未来交通的追求。太阳能技术在奥迪汽车上的应用正是这一理念的生动写照。同时,随着奥迪和汉能合作的推进和深化,这种可持续化理念对奥迪来说将不再是一句口号,而这种实践和落地也有助于提升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全球一次能源消耗中的比例。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