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带“一做” 支教之花别样红

2017-08-29来源:淮北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杨振兴

      79日到730日,淮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团支部百团百题暑期支教活动于泥溪元甲山与当地义工协会共同举办。

    支教初期,支教队员在村委会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当地学校的老师传授教学经验,对每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支教实践培训。队员们根据村委会提出希望志愿者能够对农村教育短板,制定合理的支教课程的要求,在当地老师的指导下,对课程进行了初步的安排。

    在教学方面,作为支教大学生,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活动、吸取实践教学后总结的教学经验是志愿者工作和学习的重点。刚开始,队员们对当地孩子们的受教程度不是很了解,在几天相处之后,经过慢慢磨合,孩子们也习惯了大学生带来的教学方式。

    在生活方面,支教成员们在支教时的生活是平淡的,但并不乏味。村书记和当地的村名们给予我了大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有时会在他们休息是送去解暑的水果和凉水,使他们感受到支教的温暖。

    20天支教生活早已从指缝中溜走。转过头回望一下,这20天生活中,有过快乐,也有过心酸。最重要的是这段时光是我们最值得回忆和珍惜的。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小组成员学到很多,感受很多,领悟很多…”支教发起人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到。

    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真心的祝愿他们一直有双美丽干净的眼睛生活正在你的前方微笑,勇敢地走上前去,将彩色的人生拥抱。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