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为妻子献爱心“排骨藕汤”寻家味

2017-08-2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鹏禹

  《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步步惊心》中淡的十三爷,《平凡的世界》中的孙少平,电视剧中风格多样的袁弘,在生活中,是一个对吃非常讲究和有执念的人。最近,袁弘在内容创意平台“贪云”中给妻子张歆艺送了一道排骨藕汤,他说这个菜有家的感觉。

  “早几年刚刚到外地的时候,每年可以回家一两次,特别是过年的时候,我到家之前,我妈一定是把那个汤已经煲好了。这碗汤喝下肚,你就会觉得到家了。”排骨藕汤是武汉人对家的记忆和关联。袁弘从小时候故乡的家,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小家,家的意义不同了,但是家的味道还是一样的。他说张歆艺特别爱吃这道菜,“果然是我们家的媳妇。”

  据了解,“贪云”是一个致力于传达生活态度的创意内容平台,以“遇见自己,慢活实践”为理念。虽然只是一个低调做事的自媒体,但已经有不少艺人参与其中。文/实习记者 张鹏禹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