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五合伙人“大吐苦水”

2017-08-2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中餐厅》日前在长沙举行媒体互动会。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五位合伙人悉数到场。几位合伙人分享了在象岛经营中餐厅的收获与成长,赵薇自曝《中餐厅》让自己变得更勤快,黄晓明大谈与虾结下的不解之缘,周冬雨鬼马精灵将《中餐厅》称之为“变形计”,张亮一言不合就扬言要“放火烧了中餐厅”,靳梦佳放出豪言“我愿意洗碗到世界的尽头”……合伙人集体“大吐苦水”,让互动会变成了“吐槽大会”。

  赵薇对糖醋排骨永生难忘,黄晓明为“虾”代言

  互动会上,五位合伙人带着亲手烹饪的菜品共同亮相。当他们介绍手中的菜品时,还爆出了许多因“菜”而生的趣事:赵薇带来了糖醋排骨——这是一道让她又爱又恨的菜。节目中,她首次尝试却最终失败,不得不自己吃光了整盘味道诡异的排骨,到现在她还对此耿耿于怀,“这辈子都会对糖醋排骨难以忘怀”!黄晓明带来了“扬名国际”的拿手菜——茄汁大虾。因为从小生活在海边,黄晓明也对各种海鲜“爱得深沉”。这次参加《中餐厅》,黄晓明也主动为虾代言,向在场所有人推荐道“青岛大虾,好吃不贵!”周冬雨带来的新菜品是豆瓣鸡,不愧是“厨房小白”,周冬雨在介绍这道菜的时候也是相当简单粗暴:“豆瓣鸡就是豆瓣做的鸡。”周冬雨如此搞怪无厘头,惹来笑声一片。大厨张亮端着自己的“招牌”——砂锅焗三文鱼头。靳梦佳则带来了自己新学的中餐厅特色菜——“宫保鸡丁”。

  开完《中餐厅》开始变勤快

  节目仅播出五期,观众就感受到了餐厅的经营状况有了质的提升。那么对于合伙人来说,他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店长赵薇自曝最大的收获就是“没那么懒了,变得勤劳了,以前最讨厌洗碗,现在很愿意去洗”。黄晓明则说:“一看到虾就特别亲切”。被问及揽客时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偶像包袱时,黄晓明直言“完全没有”。他还分享了自己揽客时经历的心酸:在海滩上揽客无果,甚至还被应邀前来的客人“放鸽子”时,打击特别大,“连狗都不理我”!

  对于周冬雨来说,这个节目则堪称一个异国的“变形计”,自己从节目中学会了吃苦耐劳,还感同身受餐厅工作人员的辛劳,“以后到餐厅吃饭都不会催服务员了”。对于同是“厨房小白”的靳梦佳来说,收获多得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意外被店长赵薇称赞“贤惠”,靳梦佳笑言,“从此觉得自己好嫁人了!”

  集体吐槽“节目组不干涉、无作为的录制方式”

  不过,拍摄的20天时间里,节目组不干涉、无作为的录制方式,却引来合伙人集体吐槽。主厨张亮控诉节目组:“他们很残忍,立了一个餐厅在那里,然后把我们轰进去,就不管了!”黄晓明在旁“补刀”,“我在后面的节目中遇到了一个特别倒霉的事,工作人员根本不管我!”

  当被问及《中餐厅》在结束拍摄后,五位合伙人会否真的经营一家中餐厅时,张亮斩钉截铁地表示了拒绝:“开餐厅?算了吧!我十五六岁就接触餐饮行业,在《中餐厅》之前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家中餐厅,现在觉得太不容易了。”旁边的周冬雨却在一旁揭底:“亮哥你不是说节目一结束,就要一把火把中餐厅烧掉吗?”原来主厨张亮“憋了这么一个大招”。见状,张亮赶紧为自己辩解:“他们说,餐厅一烧,我就不能出镜了,便放弃了。”

  文/本报记者 祖薇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