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挑礼儿”:为什么不放Beyond的歌

2017-08-2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朱茵与戴着黄贯中面具的工作人员

  本报讯(记者 肖扬)将于9月1日上映的《二次初恋》昨日首映,导演戴玮,主演朱茵、杜天皓、黄征等主创亮相 。适逢七夕,朱茵与黄贯中的感人视频也曝出,虽然黄贯中未来现场,但朱茵隔空示爱:“虽然今天他没来,我们平时各忙各的,但是,他,就是我的唯一”。当工作人员戴着黄贯中的面具“惊喜”亮相,令朱茵笑得合不拢嘴时,现场响 起了《大话西游》经典插曲《一生所爱》,朱茵小声嘟囔了一句:“为什么放这个歌,难道不应该放我老公的歌吗?” 立刻,工作人员现场赶紧切换Beyond的歌。

  作为朱茵暌违银幕6年的回归之作,电影《二次初恋》颇受期待。影片讲述的是舞蹈女神叶兰(朱茵饰)与丈夫路建国(王志飞饰)进入婚姻倦怠期,开始为一些小事争吵。路建国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阴差阳错登上了一辆不寻常的列车。与此同时,素未谋面的侄子路大民(杜天皓饰)走进了叶兰的生活,不仅模样跟年轻时的路建国十分相似,连一些小习惯也跟路建国一模一样,令叶兰倍感熟悉的同时也很迷惑。

  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导演戴玮表示:“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同样也可以沉淀一些情绪。爱情同样也需要时间来灌溉,我希望这是一部能够让人重遇初见那一刻的怦然心动的影片。” 作为朱茵近年来回归大银幕的第一部作品,她表示《二次初恋》之所以吸引到她,也正是因为这个故事本身,“每一对夫妻都会经历这种感情上的危机,而这部电影就是想要告诉我们,当大家忘了如何去爱的时候应该怎样做。”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朱茵还苦练舞蹈,每次练习都会拍摄下来仔细观看,她说这也是自己首次出演16岁孩子的母亲,通过生活中的经验和对角色的揣摩,她觉得和孩子以朋友的方式来相处才是最舒服和适合的。对于这部回归之作,朱茵表示自己有很多新的尝试,也希望大家看过之后可以喜欢。昨日现场,片方特意制作了朱茵与黄贯中的恋爱混剪,大屏幕上放出专门为朱茵准备的礼物——与黄贯中甜蜜合照的照片墙,朱茵看后很感动,谈起她与黄贯中的20年感情路,称黄贯中是她“时光盗不走的爱人”,更是自己的“二次初恋”。

  《二次初恋》曾被宣传为“朱茵最后一部爱情片”,昨日问及此,朱茵称自己在考虑转型,之后会尝试一些不一样的角色,所以想要选择一个优秀的剧本来为自己的“爱情片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