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言值】快捷酒店有多脏?网友测评吓到了很多人……

2017-08-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帅

    七夕节期间,若入住酒店遭遇卫生问题,无疑是最令人糟心的事情。近日,有网友在某市随机随机取样了几家快捷酒店,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测,结果令人十分不满。不仅在基本设施上有问题,比如卫生间的门关不上,房间隔音效果差,能听到外面噪音,就连最基本的卫生标准都难以达标——拆开被套后发现,上面有不知何时留下的黄色污渍、毛发甚至血渍。

    此事最早由微博网友爆出,后经多家媒体官微转载,并引起大量网友评论。这条未经证实的微博网帖掀起轩然大波,大家也都宁信其有不信其无,为什么?

    因为人们的“普遍印象”里,快捷酒店卫生问题被曝光,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相比动辄一夜上千元的星级酒店,大多消费力一般的年轻人更愿意选择快捷酒店,快捷酒店打“平价牌”,这既合乎客户个人需求,又符合市场运行的逻辑。但是,较低的价格背后,往往存在服务管理不到位,卫生不达标,安全性差等问题。

    此次,网友对酒店也实测也再次说明快捷酒店“问题多多”,对此,除了有关部门的监管和检查要到位,酒店的自查自纠也要跟上。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若是实情,如何整治?希望酒店和相关部门能有所行动。

    从笔者的住店经验来看,好的酒店应该符合至少三个标准:安全性、卫生性和私密性。显然,从网友的随机实测以及很多人的住店经历来看,很多快捷酒店并不达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不是某些网友的亲身调查,这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是不是会继续掩盖下去呢?

    酒店专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也有待提高。从既有案例看,这点常被人们忽视,或许是因为培养专业而高素质的从业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内或许看不到效果,但以长远眼光看,却是提高快捷酒店服务质量和品牌效应的关键。

    笔者注意到,四年前,某旅游城市有快捷酒店被曝光存在卫生问题,引起网友大量吐槽,当时就有专业人士指出,有些快捷酒店员工流动性大,致使新到员工未经体检和正规培训就上岗的现象发生。

    其实,随着服务业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酒店管理专业越来越成为主流专业,乃至高级酒店管理人员在业界十分稀缺。快捷酒店或许无法对员工提供星级酒店那样高的薪酬和待遇,但作为酒店服务业中重要的一环,其从业门槛和标准也不能太差,最起码要符合基本的安全卫生标准。要全面提升快捷酒店的服务意识和从业水准,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