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拥有好人生 陶玉玲分享抗癌史

2017-08-2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主办,社戏团队承办的第二十五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日前开讲,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以“好心态才能拥有好人生”为主题讲述她的演艺生涯与人生感悟。

  陶玉玲先后获得过“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中国电影诞生90周年之际获表演艺术成就奖杯、2005年获得中国电影表演学会授予的“百位优秀演员”称号等等,其代表作包括《霓虹灯下的哨兵》、《柳堡的故事》、《任长霞》、《二泉映月》、《没有航标的河流》等等。

  陶玉玲在20年间三次遭遇癌症,谈及与癌症作斗争的日子,陶玉玲说,也许是做演员的本能,在她的心中有一个强烈的意愿:不要从面部切开做手术,这样才能不毁容。她坚持并告诉了医生。她的坚决感动了医生,根据她的意愿,医生为她实施了口腔内的手术,并最终获得了成功。漫漫的抗癌路,陶玉玲带着她的“吸吸呼”健身操和药罐子,参加了一部部电影的拍摄,在活动现场朗声大笑还能大声唱歌的陶玉玲,坚强的性格令观众动容。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