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儿”曹操进京 豫剧《灞陵桥》唱响

2017-08-2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本报讯(记者 郭佳)豫剧《灞陵桥》日前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与传统三国戏里的曹操不一样的是,剧中曹操一改传统三国戏里的白脸奸臣形象,而采用红色脸谱设计,以突出曹操的仁德。

  豫剧《灞陵桥》浓墨重彩地描写了曹操延揽天下英贤,竭力挽留关羽的君子气度;关羽一心护佑皇嫂,不恋爵禄,恪守结义誓言的忠义精神。《灞陵桥》以独特的视角,循着中华传统文明的底色,走进曹操与关羽的内心世界,抒写他们的“仁德”与“忠义”,更抒写他们为践行“仁德”“忠义”所付出战胜自我的勇气与诚信。

  《灞陵桥》通过土山之邀、面君拜将、白马之战、皇嫂误解、抚琴吟诗、河边谈心、灞陵惜别等场景,把曹操和关羽曲折复杂、矛盾交织的内心世界生动地展现出来,塑造了崭新的人物形象,歌颂了曹操仁德、爱才和关羽忠义、诚信的道德精神。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