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图们边防 实践致敬青春

2017-08-28来源:长春师范大学

    2017年,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长春师范大学“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在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左宁的带领下,师生一行50余人于7月20日赴吉林边防总队图们边检站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月25日圆满落幕。

    在党员“两学一做”与团员“一学一做”的指导下,2017年,长春师范大学“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吉林边防总队图们边检站进行文艺慰问演出,并为当地官兵捐赠图书千余册,得到边防武警官兵们广泛赞誉。

    “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百所共建共育高校学生走进军营实践活动”号召,与图们边防站达成主题为“青春灵动·梦想互换”即:“长师红烛点亮士兵高校学习梦想·图们边检助力学生爱国梦想起航”等系列实践活动。开展为期一周的青年大学生(校优秀青马学生代表)走进军营活动,发挥传媒专业学生特长优势为部队服务,同时请部队武警战士到长春师范大学参加部队急需的传媒类等专业知识的短期强化学习班,互圆报国与求学的青春梦想。

    “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按照共青团吉林省委的指示,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奋斗中国梦·实践致青春”为主题,祭扫烈士陵园,向英雄献花。

    “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吉林省《关于开展吉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的号召下,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奋斗中国梦·实践致青春”为主题,与图们边检战士联合开展为图们的社会福利院文艺演出及捐赠物品活动。

    社会实践是一个广泛而又丰富的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的重要途径。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需参加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有利于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现代大学生,大多是在书本知识中成长起来的,对我国的国情、民情知之甚少,社会实践活动则为高校学生打开一扇窗口,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广泛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不断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和锻炼实际的工作能力,并且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和提高,使之更新知识结构,获取新的知识信息,以适应社会的需要。

    通过“走边防·进军营”系列实践活动踏实践行高校学生爱国主义梦想,有效提升高校学生与青年士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