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华:把东营打造成体育之城

2017-08-25来源:大众网 作者:纪法军

  大众网讯(记者 纪法军)8月24日,“中国路通·2017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暨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东营站)”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发布会上,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提出要把东营打造成体育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美华在致辞中表示,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将其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城市规划建设中植入体育元素,整合体育资源,将运动深入到社区中、深入到群众中,努力把东营打造成体育之城努力打造体育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体育使城市充满活力,城市因体育勃发生机。刘美华表示,举办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是东营市委、市政府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健康东营建设的重要内容。东营区位条件优越,城市功能完善,地势平坦,公路宽畅,绿荫棋布,气候宜人,温湿适宜,具备举办高规格自行车赛的良好环境和设施条件。

  据了解,东营自行车运动有着广泛良好的群众基础,曾举办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山东省沿海骑行大奖赛等大型赛事,具有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刘美华表示,东营市将按照举办大赛要求,全面提升赛事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为比赛创造一流环境,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办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

  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是东营市竞技体育重点发展项目。据了解,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每年举办一届,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其打造成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品牌赛事,成为东营市继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之后,又一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