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理工大学赴潘家峪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4来源:华北理工大学共青团 作者:刘潇潇

    7月7日,冶金与能源学院在唐山市丰润区潘家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张喜、王旭锋两位老师和3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许,抵达潘家峪村,雨后的山村如被圣洁的泉水洗礼。湿润的空气中,温暖的阳光下车辆绕山路驶进潘家峪村。第一站便是烈士陵园,走进烈士陵园,便被肃穆的气氛包围。长眠于此的就是在为我们的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英雄们,他们为了将日寇驱逐出中华大地,前赴后继,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革命凯歌。肃立在他们墓前,向他们致哀!斯人远去,后人当则铭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之后,一行人在陵园参观了祠堂,纪念碑,认真领会从未远去的抗日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来到当年惨案的遗址,西大坑和潘家大院,实地参观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遗址。参观完遗址,在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杨晓辉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认识到唯有青年一辈更加努力,先辈的耻辱才能洗刷,勿忘国耻,团结奋斗!

    编辑:刘潇潇(校团委老师)

    排版:张雅达(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审核:杨佳宁(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