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新常态 浙江学子来建言

2017-08-24来源:重大青年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重大学子将青年之声带到了经济繁荣发展的沿海省份——浙江。

    此次由校团委举办的“重大青年说”活动在浙江台州举办,来自重庆大学浙江籍的学子与浙江各高校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结合浙江省经济发展现状,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重大青年说”社会实践活动已在黑龙江、川渝、新疆、山东等地区顺利开展。浙江分会场作为第五站,以“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主题,由重大学子主导,有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部分学生代表作为与会嘉宾,分享经验、寻求合作、汇聚广智、纵横辩论,发出属于青年人的声音。

    本次“重大青年说”浙江分站的活动分为企业走访与圆桌会议两部分。

    企业走访

    8月10号下午,实践团首先来到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浙江省铁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办公室主任李志勇带领参观了汽车配件制造厂与原料制作厂。

    在工厂里,李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小型汽车配件的制造过程与数条先进生产线,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参观过后,李主任邀请实践团来到了第三会议室,接受了工作人员的采访。

    李主任说:企业积极响应十八大提出的“经济发展质量效率集约增长”新思想,设备更新换代,现已全面淘汰“燃煤锅炉”,上新集约型“燃气锅炉”,另外企业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重金引进了一条来自瑞士的生产线。

    李主任还提到,为适应和引领新常态,除设备更新外,企业还注重人才引进和管理革新,只2017年企业就增加了300多号员工。

    最后,李主任强调新常态下经济增速放缓,为了使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始终占据一席之地,企业的改革要持续不断的进行。

    圆桌讨论

    8月11号上午9点,重庆大学与浙江各高校学子于台州市临海水务集团会议室共同召开了一次圆桌会议。

    在欣赏过重庆大学宣传片后,水务集团工会副主席周勤作为特邀嘉宾,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发言中介绍了水务集团的发展历程、当下工作及创新方向,最后代表集团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各高校代表依次以“新常态”为主题为会议进行了致辞。大家就对“新常态”的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业、浙江的经济打造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位代表更是就分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有效的交流。

    最后本场会议主席来自重庆大学的叶逢雨同学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创新驱动创业,创业服务于创新”的创新发展思想,“持续转变经济模式,调整经济发展方式”的经济发展思想,对企业发展提出了公私合作共营,建立差异代表性产业的建议。

    此次活动,实践团了解到了“十八大”以来不同类型企业内部改革创新的方方面面,切实地感受“新常态”前后企业发展战略的变化,获取了将来可以应用于工作的经验与教训,真正做到了高校学生暑期返乡的 “真学、真懂、真做、真用、真传”。相信各位参与者经过此次活动,都会成长为关心家乡发展,心系中国梦的优秀青年。

    编辑:侯梦馨 戚鹏遥

    审核:卢勇

    指导:姚璐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